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菲律宾布卢桑火山喷发 火山警戒级别上调至1级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菲律宾火山和地震研究所(Phivolcs)周日(6月5日)说,索索贡的布卢桑火山(Bulusan Volcano)报告了一次潜水喷发。

(图源:菲律宾当地媒体ABS-CBN)

菲律宾火山和地震研究所在推特上写道:“这是为了通知公众和有关当局布卢桑火山正在进行潜水喷发。”

菲律宾火山和地震研究所解释说,潜水喷发是一种“蒸汽驱动的爆炸,发生在地下或表面的水直接被热岩石或新的火山沉积物加热,或间接被岩浆或岩浆气体加热”。

(图源:推特)

该研究所主任索利杜姆称,5日上午10时37分左右,布卢桑火山发生一次蒸汽喷发,持续大约17分钟。目前该火山的警戒级别已经从之前的0级上升到1级。

据悉,布卢桑火山喷发前24小时内发生77次火山地震。

布卢桑火山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南部,距离首都马尼拉约600公里,是菲律宾最为活跃的火山之一。

菲律宾国家灾害风险减少和管理委员会(NDRRMC)发言人马克·提姆巴尔说,据报道,伊罗辛的Brgy Cogon发生了一起火山灰掉落事件。

“市防灾减灾管理办公室正在准备疏散中心,”他补充说。

菲律宾国家灾害风险减少和管理委员会表示,它正在与比科尔地区灾害风险减少和管理委员会就火山爆发进行协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