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突发!中国西部两邻国发生两起边防军交火事件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6月14日,在吉尔吉斯斯坦巴特肯州和塔吉克斯坦索格特州接壤地区连续发生两起边防军交火事件,双方动用了迫击炮和榴弹发射器等武器。

根据媒体报道,这两起边防军交火事件分别发生在当地时间6月14日7时和7时50分左右。目前尚无相关人员伤亡的报道。

据悉,两国边防部门官员已前往事发地点,开展沟通和原因调查等工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吉尔吉斯斯坦边防局新闻中心6月14日对卫星通讯社称,吉尔吉斯斯坦与塔吉克斯坦边界上发生边防军之间的交火。

(截图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新闻处发言人说:“在国界吉塔段发生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边防执勤组之间的交火。”

该发言人表示,6月14日清早,在巴特肯州,从塔吉克斯坦边防局哨所向吉尔吉斯斯坦边防哨所方向射击。作为回应,吉方向塔吉克斯坦哨所方向进行了射击。

新闻中心称:“吉尔吉斯斯坦巴特肯州边防代表与塔吉克斯坦粟特州边防代表进行了通话。双方边防队首长来到事发地。但塔方再次使用榴弹发射器和迫击炮开始了交火。20分钟交火停止。目前,正举行双方边防代表会议,以澄清交火原因和防止局势升级。”

据悉,目前国界吉塔段的情况目前很紧张。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介绍称,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边界不时成为两国当地居民和边防军人之间的冲突区。原因在于未划界段,这里无法确定两国边界的走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