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局势!拜登新团队再重申对华关税不变 美候选贸易代表:寻求将中国审查制度视为贸易壁垒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继美国财政部长耶伦释出近期内无意降低对华关税后,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的“沙皇”贸易代表凯瑟琳·戴(Katherine Tai)再表态,称将确保前总统特朗普政府对华关税具有正当性,暗示关税政策难做出调整。她也承诺将打击一系列不公平的中国贸易和经济做法,并寻求将中国的审查制度视为贸易壁垒。

凯瑟琳·戴在上周确认听证会对参议员所提出的问题,做出书面答复并写道,她会利用特朗普与中国的第一阶段贸易协定中的执法咨询程序,来确保对美国知识产权的保护。她写道:“我愿意探索各种选择方案,旨在解决我们长期以来与中国不公平贸易惯例有关的问题,包括双边谈判。但如果这些谈判证明无效,我会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

面对着中美贸易战日益恶化,凯瑟琳·戴也承诺解决市场准入的限制问题,防止美国公司在中国市场竞争,包括云计算。她向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回应称,中国政府的审查制度也不利于美国企业,如果得到证实,她将会把中国审查制度视为贸易壁垒,并针对此制定新贸易政策。

当被问及如何处理即将到期的中国商品,还有不包括在301条款内的关税问题时,凯瑟琳·戴回应说:“我会确保这些关税能够适当地响应中国的做法,并考虑到对美国企业、工人和消费者的影响。我将与能源部和农业部合作,促进美国能源出口,包括液化天然气和乙醇的市场准入。”

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对包括凯瑟琳·戴在内的多名政府官员进行投票表决。根据彭博资讯,美国国会两党议员都对凯瑟琳·戴赞赏,目前广泛预期她的提名能轻松通关。

此外,根据向美国国会提交的《2021年总统贸易议程》,拜登的新贸易团队也将寻求与盟国修复关系,并捍卫美国工人的权益。报告中也提到,确保新冠疫苗供应链和生产,是应对新冠疫情的当务之急。针对中美之间备受关注的贸易争端,该报告承认中国强制性和不公平的做法,造成损害美国国家利益的影响。

报告上写道:“拜登新政府致力于使用所有可用的工具,以应对中国持续使用一系列不公平贸易做法,对美国工人和企业造成伤害。中国对新疆地区维吾尔族穆斯林的侵犯人权行为,将会是拜登解决争端的首要挑战。”

“美国人和世界各地的消费者都不希望,企业需要在货架上使用强迫劳动制成的产品,并持续与国家资助的系统镇压制度抗争,不应使工人处于不利地位。”报告补充道。

恢复与盟友和贸易伙伴的脆弱关系,也将成为拜登与北京打交道的战略环节,该战略旨在“解决由工业产能过剩造成的全球市场扭曲”。报告称,保护美国工人和农民将成为政府贸易政策的核心,并实现拜登的竞选承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