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警告!高盛掌门人:比特币监管将很快经历一场“大变革”

文 / Becky来源:FX168北美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执行官所罗门(David Solomon)表示,他认为比特币和数字货币世界将很快经历一场“大变革”,尤其是在美国的监管方面。

今天(4月7日),世界最大银行之一的掌门人在接受CNBC采访时发表了上述言论。

他没有透露高盛在比特币方面的具体做法,这暗示美国当前的监管格局阻止了高盛这么做。但所罗门明确表示,由于客户需求不断增长,高盛正密切关注加密货币。

“我们继续以非常积极的方式考虑数字货币和货币数字化,”他说,并补充称,对于处理加密货币的举措,有“重大的监管要求”。

高盛计划开始向其财富管理客户提供比特币投资产品,并于最近宣布重新开放其加密货币交易部门。

当被问及他是否愿意担任加密服务的负责人,以及华盛顿的说客们是否有可能“改变规则”阻止高盛这样做时,他说:“我认为这是一个不断发展的空间,是一个我们试图对客户做出回应的空间。我认为,未来几年,这个领域的发展将会有很大的变化。”

他补充说,该行正在与客户接洽,并关注监管规定,看看如何进一步发展。

关于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监管仍然很复杂,因为不同的政府机构在这些资产上仍采用相互竞争,有时甚至是相互矛盾的立场。

例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监管证券交易,并对大多数在美国出售的基于以太坊代币行使索赔权,这些代币是为初创企业筹集资金的一种方式。CFTC则监管比特币衍生品市场,如Bakkt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期货和期权合约。

高盛将以某种方式让其客户接触比特币。该公司上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新投资产品的申请,该产品追踪ARK Innovation etf,该ETF专注于投资Grayscale比特币信托基金(Grayscale Bitcoin Trust)。

高盛银行是最新一家表示对数字资产感兴趣的机构,尽管它仍持谨慎态度。与此同时,各大银行对去中心化加密货币有不同的看法,对如何接触和投资它们都很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