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明尼苏达州黑人男子被警察枪杀事件!涉事警察和当地警察局长辞职 此前记者指责其使用“暴动”一词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明尼苏达州布鲁克林森特市开枪致死一名非洲裔嫌疑人的女警察及市警察局长当地时间4月13日双双宣布辞职。

当事警察Kim Potter和几名同事11日下午拦下一辆违反交通法规的汽车,发现驾车男子赖特是未归案的嫌疑人。实施逮捕过程中,波特向赖特开枪并导致后者死亡。

警察局长甘农(Tim Gannon)12日在记者会上说,从执法记录仪拍摄的视频断定,波特误把手枪当作电击枪,事件是“意外”。不过,赖特的亲属和抗议者不接受这一解释。

这一事件在当地引发连日抗议示威。波特和甘农13日递交辞呈。波特在辞职信中说,她“立即辞职符合社区、警察局及同事们的利益”。

在工会宣布波特辞职后不久,布鲁克林中心市长Mike Elliott告诉记者,甘农也递交了辞职信。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明尼苏达州报道,明尼阿波利斯郊区警察总部外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两晚,骚乱再次爆发。

在本周的新闻发布会上,甘农犯了一个错误,将一场骚乱(riot)定性为“暴动”,他因此陷入了强烈的反对,随后甘农决定辞职。

当甘农因为一个结束他职业生涯的错误而遭受打击时,宪法律师Jonathan Turley分享了一些对媒体长期以来避免提及明尼苏达州和俄勒冈等州“暴乱”的看法。在这些州,反对警察暴行的暴力示威活动经常演变成肆意的暴力。

尽管在过去的几个晚上,骚乱和抢劫在众目睽睽之下发生,但网络仍在继续提到抗议活动,或者至多是“抗议演变成暴力”。据Turley回忆,这位警察局长曾因称这场大范围的骚乱为记者们的“骚乱”而受到责骂。

甘农在给记者做简报的时候说了那个可怕的"反暴力词"。一名记者问他:“当他们在警察局前和平抗议时,你决定发布驱逐令吗?”

甘农回应说:“为了让每个人都清楚,我在抗议和暴乱的中心。”

甘农称,“警察们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被人用冰冻的汽水罐和混凝土块砸向他们。我们戴着头盔,还有其他保护措施和装备,不过有一名警官受伤了,他的头部被砖头击中了,所以我们必须做出决定。我们不得不驱散人群,因为我们不能让我们的警察受到伤害。”

Jonathan Turley在一篇题为“不要那样做”的文章中写道:记者告诉警察局长不要使用“暴乱”一词。

这一幕让人想起了去年MSNBC的主持人、《今日》(Today)的联合主持人克雷格·梅尔文(Craig Melvin),他在推特上发布了一份“指南”,称“现场”的图像不能被描述为骚乱,而应被描述为“抗议”。

他指出:“尽管明尼阿波利斯的局势变幻莫测,暴力事件频发,目前最准确的说法是,那里正在发生的是‘抗议’,而不是暴乱。”

毫无疑问,明尼苏达州的暴力始于抗议,许多人参与了和平示威。然而,正如甘农局长所说的,过去两晚发生的显然是骚乱。

在批评甘农之前,另一名记者曾猛烈抨击布鲁克林中心城市的经理柯特·博甘尼(Curt Boganey),因为他认为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这名警官的名字是“不合适的”。

一名记者立即质疑他说:“杀害赖特是不合适的……你在努力保护一个杀人警察,而不是一个被警察谋杀的受害者。”另一名记者宣称“这种情况下发生了种族定性”。我们团结一致,要求解雇这名警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