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别被表象蒙蔽双眼!三个细节暗示:美国通胀实际上正在扩大 美联储更有理由缩减了?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美国CPI增速放缓,这令部分市场人士松一口气,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紧迫性也有所放缓。但一投行透过现象看本质,认为美国的通胀比预期的更为广泛,通胀实际上在不断扩大。

上周荷兰国际集团(ING)撰文指出,通胀的基础比最新的CPI数据所显示的更广泛。在投资者猜测美国CPI似乎已经见顶之际,这是一个有趣的想法。

最新数据显示,7月美国CPI月率上升0.5%,与预期一致,但核心指数(扣除食品和能源)略低于0.3%,而此前的共识为0.4%。核心通胀年率为4.3%,而上个月为4.5%。

数据似乎显示通胀正在消退。但荷兰国际集团却表示,通胀实际上正在扩大。以下是他们的论据:

数据走软的原因是航空票价、二手车价格和服装价格都有所下降。然而,娱乐业大幅上涨(环比上涨0.6%),医疗保健(环比上涨0.3%)出现了自2月份以来的最快增长,住房成本上涨(环比上涨0.4%)。

该行指出,通胀可能已经见顶,但反通胀将是缓慢的。他们的想法是,刺激推动的经济正在蓬勃发展,由于瓶颈和短缺,需求正超过经济的供应能力。因此,整个经济体的成本都在上升,企业现在有信心使用定价权。事实上,美国独立企业联合会(NFIB)的公司涨价幅度达到了40年来的最高水平,如下图所示。

(来源:ING)

住房成本正在上升。荷兰国际集团(ING)表示,“主要租金和业主等价租金占CPI篮子的三分之一,这些成分的变化往往滞后于房价变化的12-18个月。”

该行认为这是下半年值得关注的情况,预计仅住房成本就会使年度通胀率上升1%。

(来源:ING)

此外,荷兰国际集团(ING)质疑美联储的声明,即长期通胀率将保持在2%。这是因为他们预计美国仍将维持强劲的增长,劳动力供应将出现短缺,使整体通胀率在2022年第一季度保持在4%以上。

讽刺的是,即使是纽约地区联储,通胀预期也在上升。他们预测未来3年通胀率将超过3.5%。因此,可能会看到美联储在某种程度上对通胀预期的锚定程度有所改变。

总的来看,这意味着,在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美联储有更充分的理由宣布缩减购债规模。荷兰国际集团(ING)对通胀的研究令人信服。这一上涨不仅是因为二手车,而且似乎比可能的范围更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