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互联网巨头“抢人大战”:原亚马逊云计算高管领导微软新部门 网络安全需走出“中世纪”思维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彭博社周三(9月15日)报道,微软公司表示它已聘请前亚马逊公司的云计算高管来管理其网络安全业务,这可能会引发两家科技巨头之间的法律纠纷。

上个月,当前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AWS)的工程专家查理-贝尔(Charlie Bell)辞职加入微软时,他的新角色是一个秘密。周三,微软内部宣布了他的新工作:贝尔将领导一个新的网络工程部门,负责监督网络安全、网络身份以及数据合规的管理。贝尔的加入为微软带来有利的消息,微软的Azure云业务正试图从市场领先的亚马逊网络服务手中夺取更多份额。截止发稿时间,周三下午2:40分,微软股价上涨4.55点,涨幅1.52%,报304.35。

贝尔的离开对亚马逊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正在与亚马逊公司就贝尔的加入进行谈判。纳德拉在电子邮件中写道,一旦“与他的前雇主达成解决方案”,贝尔将正式开始他的工作。

纳德拉说:“网络安全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具挑战性的问题之一。确保客户的数字技术平台、设备和云的安全,是我们正在追求的目标,也是吸引贝尔加入微软的原因。”

微软公司通信副总裁弗兰克-肖提供了以下声明:“我们相信查理-贝尔的新角色可以帮助推进整个科技部门的网络安全,我们将继续与亚马逊进行建设性的讨论。我们对共同解决这些问题非常敏感,就像最近五位微软高管搬到城市另一端为亚马逊工作时一样。”

在过去的10个月里,发生了一连串影响微软和其他互联网公司的破坏性黑客攻击和勒索事件。过去几年,微软一直在为包括Windows和其Azure云服务在内的产品增加安全功能。微软公司还收购了几家网络安全公司,并增加了探测微软自身产品漏洞的人员,帮助客户在网络攻击后进行清理。微软还增添了一个名叫“风险情报中心”的实验室,密切跟踪黑客的举动。

贝尔早期曾为美国宇航局的航天飞机项目开发软件,1998年加入亚马逊,当时亚马逊收购了他的电子商务软件创业公司。贝尔说,他被微软的职位所吸引,网络安全问题非常重要也必须加以改变。贝尔在LinkedIn宣布他的新职位的帖子中写道:“这一直压在我的心头。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描述方式是‘数字中世纪’,公司和个人依靠各自的城堡和公民力量来对抗入侵者,这是不公平的。黑客可以轻松地带着攻击的战利品撤退到他们自己的城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