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贸易重大消息!美贸易代表戴琦下周将公布拜登政府对中国的贸易战略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美贸易传出新消息!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消息,美国贸易代表戴琦将于下周一公布拜登政府的对华贸易战略。

美国贸易代表戴琦(Katherine Tai)办公室称,她将于周一在华盛顿一家智库发表演讲,公布期待已久的拜登政府应对中美贸易关系的战略。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戴琦将在华盛顿战略研究中心就对中国贸易政策的评估发表讲话,并参加一个问答会议。

自今年3月上任以来,戴琦一直在对华盛顿的对华贸易政策进行全面评估。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对价值数千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但迄今拜登政府几乎没有透露将如何应对其所谓的中国非市场贸易和补贴做法。

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上午10点(北京时间晚间22:00),戴琦的讲话将标志着中美贸易协议“第一阶段”最后三个月的开始,该协议是特朗普在2019年初与北京达成的,缓解了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税战争。该协议呼吁中国在截至2021年底的两年时间里,在2017年的水平上增加20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和制成品、能源和服务采购。

拜登政府官员说,中国没有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承诺,他们打算让中国履行其国际贸易承诺。

华盛顿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Chad Bown估计,根据美国出口数据,截至8月份,中国对美国出口产品的购买量约占第一阶段目标的62%。

随着美国限制中国公司获得美国敏感技术,这两个经济大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也在加剧。

戴琦表示,美国在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中面临“非常大的挑战”,这需要拜登政府的所有成员参与。她要求国会制定新的贸易法律,以抵消中国政府对高科技部门的大量补贴。

拜登政府一直在寻求团结美国的盟友,与华盛顿一起对抗它所说的中国滥用贸易政策。美国和欧盟官员周三在匹兹堡会晤,称将深化跨大西洋技术监管合作,保护敏感技术,应对“非市场经济体”带来的挑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