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港口7*24小时运作还不够!?拜登:“考虑动用国民警卫队运输货物”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供应链危机愈演愈烈,美国的港口拥堵异常:据报道,当前,大量的货物积压在港口,无法进入美国的供应链。这不仅导致商品断货,引发通胀,也将对美国的经济复苏造成巨大影响!

美国媒体此前统计,截至10月19日上午,有62艘集装箱船在南加州海岸排队等候,装载的货物相当于20万个集装箱,许多集装箱装载着美国工厂在国内生产产品所需的零部件和原材料,积压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此外,金融博客zero hedge最新报道指出,在海上搁浅数周的集装箱现在被遗弃在加州社区。洛杉矶的阿纳海姆街(Anaheim Street)已经成为当地街道上满是空集装箱的地方之一,因为附近的UCTI货运公司处理的货物超过了当地港口24/7的运营能力。

当地居民Sonia Cervantes告诉CBSLA:“这是一群‘邻居’,他们非常令人不安,因为这是一个无休止的问题。”Cervantes还说,她的车一度被一个集装箱挡住了。

UCTI货运公司的老板Frank Arrieran解决了这一问题,因为该公司通常有65个集装箱空间,目前已经出现了大量剩余。Arrieran告诉CBSLA:“现在港口和那里发生的一切,我们被困在集装箱里,必须把它们都搬到船厂,而我们只有这么多空间。”

据报道,截至周二,有100艘集装箱船在洛杉矶港等待卸货。行业领袖称,积压的部分原因是COVID-19大流行的持续影响。

越来越多的供应链问题导致一些人将其称为一场危机。共和党人呼吁运输部采取更多措施,而总统拜登则提出了改善航运的计划。

怀俄明州共和党参议员Cynthia Lummis上周在给《华盛顿观察报》(Washington Examiner)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运输部可以也应该做更多的事情,来帮助解决与疫情相关的持续供应链问题。”

供应链危机促使拜登上周发表了新的声明,以解决美国一些港口的拥堵问题。

“经过几周的谈判和与我的团队、主要工会、零售商和货运公司的合作,洛杉矶港口——洛杉矶港口今天宣布,它将开始一周7天,每天24小时运作。”他补充说:“长滩港在几周前宣布了全天候运营的承诺。”

拜登称这是改善美国供应链的“关键第一步”。总统还宣布扩大航运公司,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此外,美国两家最大的货运公司联邦快递(FedEx)和联合包裹(UPS)今天承诺大幅增加夜间运输的货物数量。联邦快递和联合包裹是我们国家一些最大的商店的运输商,但他们也为美国各地成千上万的小企业运送货物。”

最新消息:为了缓解供应链危机,《华尔街日报》10月22日消息,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会考虑动用国民警卫队运输货物,协助缓解导致短缺和消费者成本上升的供应延迟问题。

拜登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办的市政厅讨论会上表示,他希望先想办法增加卡车司机人数,如果不行可能会动用国民警卫队。拜登拒绝提供部署国民警卫队的潜在时间表,他指出:“首先我想让港口开始运行,让铁路以及港口的卡车准备好运输。”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