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前瞻!今天大事件之一:美国三季度经济活动可能“大幅减速”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东时间周四8点30分,商务部将公布美国三酒店GDP初值报告,这是今天的重磅事件之一!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的扩张速度可能是一年多来最慢的,因为当时Delta变异毒株加剧了疫情形势的恶化。

根据彭博社编制的市场预估,经济学家们预计这份报告主要指标如下所示:

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预期2.6%,第二季度6.7%

个人消费:预期为0.8%,第二季度为12.0%

核心个人消费支出:预期4.4%,第二季度6.1%

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三季度经济活动预期的减速将与7月至9月期间与Delta变异毒株相关的冠状病毒病例的激增“同步”。此外政府今年早些时候出台的刺激措施和其他经济救助措施带来的积极影响也将减弱。供应链方面的挑战限制了企业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能力。

消费是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最大组成部分,约占整体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预计第三季度消费增速将放缓至0.8%,也是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增速。

“第三季度GDP增长速度可能大幅放缓,这反映出delta变异毒株浪潮加剧了劳动力和材料短缺、运输瓶颈和价格加速上涨,”富国银行(Wells Fargo)高级经济学家Sam Bullard本周早些时候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从主要组成部分来看,由于供应短缺和新冠病毒感染率上升导致商品支出下降和服务支出放缓,消费支出预计将是放缓的主要原因。”

在周四的报告中,美国商务部公布的第三季度月度零售销售数据料喜忧参半,反映出消费者支出明显减速。在8月和9月出现反弹之前,7月的销售跌幅远远超过预期。

作为消费者消费倾向和刺激经济活动的指标之一的消费者信心也遵循了类似的趋势。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公布的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不计入GDP)在7月、8月和9月均下滑,反映出消费者乐观情绪在Delta变异毒株的影响下恶化,且物价上涨。

“消费者信心的下降很可能反映出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因为消费者信心下降,实际GDP增长可能接近停滞。”FWD Bonds的首席经济学家Chris Rupkey周二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

他补充称:“消费者对经济前景仍相对谨慎,夏季初时他们的乐观情绪高涨。”“坏消息是,消费者仍然对他们的未来有些担心,但好消息是,他们继续自由地把工资花在商品和服务上,因为他们有一个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如果他们需要,可以给他们新的工作机会。”

市场预计第三季度GDP的其他组成部分也将不温不火。由于巨大的贸易赤字,净贸易可能会再次拖累整体GDP。9月份商品贸易逆差扩大至创纪录高位,原因是出口下降,进口增加,企业试图进口商品以跟上需求。

追踪房地产市场活动的住宅固定投资可能也将连续第二个季度拖累GDP,今年稍早曾对经济增长做出贡献,库存水平紧张和价格创纪录飙升令潜在购房者望而却步。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