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重磅消息!美贸易代表称努力缓和美中关系 希望中美可进行“冷静的对话”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28日),美国贸易代表戴琦(Katherine Tai)表示,她与中国接触的目的是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关系降温。

(截图自路透)

戴琦在出席美国养鸡协会会议时表示,目前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犹如“一堆干柴”,随时可能因为一个误解“引发大火”,届时将对两国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

戴琦表示,希望经过努力,美中两国可以就目前的贸易关系进行“冷静的对话”。

戴琦本月与中国副总理刘鹤通电话,讨论中国不遵守前总统特朗普与中国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美国官员将这一呼吁视为与北京进行双边接触的考验,而中国官员则敦促戴琦取消对中国商品的关税。

戴琦周四表示,她的目标是“降温,以便我们能有一个清醒的关系,就如何稳定我们正在运作的贸易部分进行冷静的对话。”

美国农业部预测,随着中国消费者在饮食中增加肉类,明年美国对中国的鸡肉出口预计将增长3%,至93万吨。

“中国有巨大的市场和庞大的人口,他们都需要食物。中国需要进口农产品。这是我们可以提供的,”戴琦说道。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