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美取消中国电信运营牌照 中方回应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当地时间10月26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发布新闻稿称,该机构当天以“国家安全”为由投票通过一项决定,宣布撤销中国电信旗下美洲子公司在美国的运营许可,要求其60天内停止在美国的服务。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声称,中国电信的子公司“很可能受到中国政府的控制”,在没有“独立司法监督的充分法律程序”的情况下“接受中国政府的要求”。

Politico报道,联邦通信委员会代理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在当天的公开会议上还声称,撤销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在美运营许可的决定是“重要且必要的步骤”,美国政府将对美国电信网络面临的“威胁”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今年3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就借口“国家安全”,宣布启动撤销中国联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网络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在美提供州际和国际通信服务授权的程序。

对此,在10月28日的商务部例行记者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中方注意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决定取消中国电信公司在美电信运营牌照。

美方此举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在缺乏事实依据的情况下恶意打压中国企业,违背市场原则,破坏双方合作氛围,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中方经贸团队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做法,为在美投资经营的企业提供公平、开放、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