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打破美国历来最高纪录!旧金山汽油价格创下新高,“在加油站的疼痛从未如此严重”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汽油价格跟踪机构GasBuddy的数据,周四(10月28日),美国一个主要城市的汽油价格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这是美国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平均价格。

GasBuddy周四报道称,旧金山都会区的平均油价达到了每加仑4.75美元的历史新高,打破了2012年创下的纪录高位4.743美元。

“海湾地区刚刚创下了美国有史以来最高的汽油平均价格,”GasBuddy石油分析师主管Patrick De Haan说。“由于COVID-19大流行带来的无数挑战,湾区的驾车者现在平均加满一次油要花费近62美元。”

这比美国最便宜的城市——俄克拉何马州劳顿的平均油价高出近65%。他说,美国的平均价格是每加仑2.86美元。

(来源:GasBuddy)

GasBuddy认为,该地区汽油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暴雨导致一些炼油厂停产,以及“由于不断发展的能源危机”造成的7年多来最高的油价,另外,需求的攀升已经超过了全球石油供应。

据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周二,美国WTI原油近月期货合约结算价格为每桶84.65美元,为2014年10月13日以来的最高结算价格。同样是在周二,汽油期货价格RBX21收于每加仑2.517美元,创下2014年9月30日以来的最高价格。

今年1月,GasBuddy预测2021年旧金山油价将达到峰值,在3.85美元至4.25美元之间,但预计价格却比区间低端要高出近90美分,这一区间提供了一个信号,“这是多么具有挑战性的一年,预计所有的不确定因素导致旧金山,可能还有加州更多地区,上升到创纪录的水平,”De Haan告诉MarketWatch。

他说,2012年汽油零售价格升至类似的高位时,是炼油厂火灾造成的暂时情况。“我担心的是,即使炼油厂在暴雨后恢复运营,由于油价持续上涨,价格仍可能保持在接近或处于创纪录水平。”

他说,“在加油站的疼痛从未如此严重”,如果石油产量赶不上全球需求的增长,湾区的油价最终可能会升至每加仑近5美元。他补充说,假期前价格的进一步上涨可能会导致“2022年的初始价格达到创纪录高点”。

GasBuddy的数据显示,周四美国普通汽油平均价格为每加仑3.388美元,较上月上涨21美分,较上年同期上涨近1.25美元。整体来看,美国平均油价在2008年7月16日创下4.103美元的最高纪录。

不过,据GasBuddy的数据,旧金山创纪录的汽油价格远没有香港那么糟糕,香港的平均原油价格接近每加仑10美元。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