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G20记者会迟到20多分钟,拜登道歉!拜登警告:人类生存面临威胁 已没有时间犹豫不前、骑墙观望或彼此争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当地时间周日(10月3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罗马举行G20峰会后的记者会。但由于迟到20多分钟,拜登当天道歉。

“很抱歉让你们久等。”报道称,拜登当天迟到了20多分钟,他对在场记者解释称,因为电梯的问题耽误了时间,“反正说来话长。”拜登说。

根据福克斯新闻统计,从今年6月1日到10月中旬,拜登在公开活动中平均迟到22.4分钟。有时他会让听众等上1小时或更长时间。今年8月美军从阿富汗撤军期间,拜登出席活动平均迟到34分钟。

周一(11月1日),拜登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COP26)气候峰会上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抓紧时机,并警告说,如果决策者不能抓住这个机会,任何国家都无法逃脱即将到来的后果。

“现在,我们仍然没有达到目标。我们已经没有时间犹豫不前、骑墙观望或彼此争论了。”他是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向与会代表发表上述言论的。

“这是我们共同面临的挑战,我们知道这是对人类生存的威胁,我们每拖延一天,不作为的代价就会增加。所以,让这一刻成为我们在格拉斯哥回应历史召唤的时刻。让这成为变革行动十年的开端,”他补充道。

从10月31日到11月12日,英国将主办由联合国斡旋的气候谈判。人们普遍认为,这次会议是一次成败攸关的机会,可以防止气候紧急情况可能带来的最坏后果。

拜登说,美国承诺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50%至52%。

拜登说,这是为了“向世界表明,美国不仅重返谈判桌,而且希望以我们的榜样力量发挥领导作用”。“我知道事实并非如此,这就是为什么我的政府正在加班加点地工作,以表明我们的气候承诺是行动,而不是空谈。”

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COP26峰会推迟了一年。6年前,近200个国家签署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巴黎协定》,将全球气温上升限制在比工业化前水平高出2摄氏度的水平,并“努力”将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

要想有机会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世界需要在未来8年内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近一半,并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气候科学家一再强调,应对全球气温上升的最佳武器是迅速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在拜登抵达苏格兰最大城市前不久,世界20个最大经济体的领导人周末在意大利罗马似乎没有兑现有意义的气候承诺。

20国集团峰会的结果是,各国同意采取“有意义和有效的”行动,将全球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1.5摄氏度被认为是避免灾难的关键阈值。

然而,联合公报几乎没有提出具体行动,没有明确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

这意味着决策者们现在面临着一场艰难的战斗,以迎接COP26的到来。

拜登周日表示,他和活动人士一样,对G20峰会表现平平感到失望。拜登指责中国和俄罗斯领导人没有在会谈中“露面”,然后又说“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中国和俄罗斯承诺到2060年实现净零排放,比许多主要经济体晚了10年。

最近几周,美国国内的气候议程也受到了密切关注,拜登的行动还没有达到他反复强调的气候危机构成“生存威胁”的程度,受到了猛烈的批评。

作为他的政府行动的首批行动之一,拜登将世界最大经济体和第二大排放国重新纳入了《巴黎协定》,但他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以克服那些对美国在苏格兰气候领导地位的怀疑。

巴巴多斯总理莫特利周一在COP26峰会上表示:“对于那些有眼睛看的人,有耳朵听的人,有一颗心去感受的人来说,1.5度是我们生存所需要的。”

她补充说,2度的高温“对安提瓜和巴布达人民、马尔代夫人民、多米尼加和斐济人民、肯尼亚和莫桑比克人民,是的,对萨摩亚和巴巴多斯人民来说,都是死刑判决。”

“我们不想要那可怕的死刑判决,我们今天来到这里是想说:更加努力。”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