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生物恐袭?比尔·盖茨就生物恐袭发出警告 呼吁各国领导人使用“病菌演练”来应对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4日),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就生物恐怖袭击发出警告,并敦促世界领导人使用“病菌演练”来应对。

盖茨说,各国政府必须投资数十亿美元用于研发,为未来的流行病和天花恐怖袭击做好准备。

(截图自The Hill)

在与健康特别委员会主席杰里米·亨特为智库“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所做的一次坐下来的采访中,盖茨建议,可以用“病菌演练”来练习如何应对此类事件。

他还呼吁成立一个新的十亿美元的世界卫生组织(WHO)大流行病特别工作组。

他说:“世界卫生组织级别的大流行特别工作组每年可能需要10亿美元,他们在做监测,实际上在做我所说的‘病菌演练’。”

“你会说,好吧,如果一个生物恐怖分子把天花带到10个机场怎么办?你知道,世界会作何反应?

“有自然导致的流行病和生物恐怖主义导致的流行病,甚至可能比我们今天经历的更糟糕,然而,医学的进步应该给我们提供工具,你知道,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所以你会认为这是当务之急。明年将需要作出这些拨款,包括全球流行病特别工作组。”

他补充说,美国和英国等国家将不得不花费“数百亿美元”用于研发,为下一次大流行做准备。

但他说,虽然研究可能很昂贵,但它可能导致其他创新,如根除流感和普通感冒。

盖茨说:“我希望在五年内,我能写一本书,名为《我们已经为下一次大流行做好了准备》,但这将需要数百亿美元的研发资金——美国和英国将参与其中。”

“值得高兴的是,我们需要做大量的研发工作,为下一次大流行做好准备,比如降低疫苗价格,建立大型工厂,根除流感,消除普通感冒,将疫苗制成一小块贴在手臂上的贴片,即使在没有大流行的年份,这些事情也会非常有益。”

这位世界第四大富豪还表示,作为慈善家工作的一部分,他将继续谈论疫情防范。

盖茨说:“因此,除了气候信息和正在进行的抗击穷人疾病的斗争,防备大流行是我将经常谈论的事情。”

“我认为它会找到肥沃的土壤,因为,你知道,我们损失了数万亿美元和数百万人的生命,公民希望他们的政府不要让这种事情再次发生。”

周二,盖茨出席了COP26气候峰会,他参加了一个关于加速清洁技术的会议,并会见了威尔士亲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