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经济雪上加霜 消费疲软、辞职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息预期降低经济增速放缓

文 / Da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对美国经济来说,通胀上升和消费疲软是一个糟糕的组合。一项备受关注的指标显示,随着通胀攀升至199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跌至10年低点。

周五(11月10日)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66.8,该读数为2011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远低于道琼斯指数72.5的估计值。密歇根大学指出,四分之一的消费者表示,他们的生活水平因通胀而下降。一半的家庭预计明年的实际收入将会减少。疲软的消费者信心数据如果影响到消费者支出的话,将强化美联储对通胀将回归至低水平的理由,同时反映了加息预期将降低和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受此影响,美元也略微走低。非美货币持续走高,欧元兑美元EUR/USD累涨近30点,现报1.1461;英镑兑美元GBP/USD累涨40点,现报1.3420。指数发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日内低点,报1.544%。

美国劳工部周三(11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继9月环比上涨0.4%之后,10月又上涨0.9%,同比涨幅达6.2%,涨幅创31年来最大。

该报告暗示,持续受扰的全球供应链,可能导致当前通胀急升的趋势需要比包括美联储官员在内的许多人预期的更长时间才能消退。

尽管人们对经济的看法持续下降,但在9月份,工人再次以创纪录的数量离开了工作岗位。

美国劳工部周五报道,作为对劳动力市场信心的一个迹象,443万人辞职,这是一些人所说的“伟大辞职”的一部分。这个数字超过了8月份的427万,将离职率占劳动力的百分比提高到3%,这也是一个新的记录。9月份的总数比去年同期高出110万,当时退出率仅为2.3%。

现有职位的流失是因为可用的工作岗位仍然增加。劳工部在其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中表示,有1,044万个职位空缺,较8月份的 1,063万个有所下降,但仍远高于9月份寻找工作的768万人。JOLTS数据比该部门广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报告晚了一个月。FactSet的数据显示,9月份的职位空缺预计将达到1046万个。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