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登上热搜第一!武汉8部门联合“围剿”加拿大一枝黄花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1月12日),“武汉市民看到这种黄花请上报”话题登上微博热搜第一,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据湖北网络电视台报道,11月10日,武汉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园林和林业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武汉海关等8部门联合召开“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会议。要求在11月20 日前完成包括农田、道路、风景区等全市地面上的防除任务,有效控制扩散蔓延和危害影响。

“加拿大一枝黄花” 花形色泽亮丽,其实是一种恶性杂草,外来的物种。耐旱、耐瘠薄,且目前正处于开花季节,风媒传播能力强,已广泛出现在武汉市城乡绿化区域、农田、撂荒地、高速、国道、公路等沿线,呈爆发态势。因为没有天敌制约,且繁殖能力太强,排挤地里作物的生长空间,可谓是“黄花过处寸草不生”,会给农业带来了不可避免的损失。

此次清除治理范围包括市辖区内所有农田、撂荒地、农村住宅四周,林地、湿地、自然保护区,河、湖、库区及岸边,城乡绿化区域,高速、国道、省道、铁路等沿线,风景名胜区及主要景区景点。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在2021年11月20日前完成防除任务,有效控制扩散蔓延和危害影响。

如若市民外出发现类似品相的杂草,也可拨打市农业农村局咨询电话:65683248,65683287。

公开资料显示,“加拿大一枝黄花”是外来物种,主要产自北美的加拿大、美国、墨西哥等地。

1935年,“加拿大一枝黄花”作为观赏植物被引入中国。引种后逸生成杂草,主要生长在河滩、荒地、公路两旁、农田边、农村住宅四周,还入侵果园、玉米田、棉花田、大豆田、茶园、菜地和牧场。

该物种主要生长于中国南方,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四川、贵州、湖南、湖北、广东、广西、云南、台湾等地均有分布。目前,虽然各地积极采取防治工作,但要想斩草除根,绝非易事。

由于“加拿大一枝黄花”繁殖能力超强,与本土植物、农作物争夺营养物质和水分,可谓是“黄花过处寸草不生”“我花开处百花杀”,被称为“生态杀手”。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