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未来十年太空旅游只需4万美金!北美航天以实力稳居第一 中国占据第二大市场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A周六(11月20日)报道,太空旅行将在未来15到20年内变得可负担得起。不远的将来,只需4万美元,可以在有生之年前往太空,无论是前往太空边缘的亚轨道飞行,还是升入月球、火星或两者之间的某个地方。

今年,太空旅游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维珍银河公司(Virgin Galactic)、蓝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和SpaceX公司都将其第一批游客送上了太空,标志着商业化航天的开始和太空旅游的黎明。

目前,太空旅行的价格仍然超出大多数人可接受的范围。乘坐维珍银河公司的SpaceShipTwo(SS2)进行90分钟的亚轨道旅行需要45万美元。即便如此,该公司已经有超过600人排队等候。

但是这一票价预计在未来10到15年内至少会下降一半,就像1978年到2010年期间航空旅行激增时机票价格下降一半。

随着太空旅游的扩大和成本的不断下降,在未来十年,太空旅行票价可能降至4万美元,使更多人能够负担得起这种一生一次的体验。

太空旅游可能看起来是一种奢侈品,一种未来主义的概念、一种非必要的体验,但真正经历过的人都在讲述一种“与众不同”的体验。除了享受失重的快感和惊叹于俯视地球广阔的视野,每一个进入太空的人回来后都称拥有“改变生活的难忘经历”。

2001年进入太空的第一位太空游客丹尼斯-蒂托(Richard Branson)称之为“八天的欣喜”。理查德-布兰森说:“没有什么能让你准备好从太空看地球的景色。整个过程简直是神奇的。”

海莉-阿肯诺(Hayley Arceneaux),一位癌症幸存者和迄今为止最年轻的太空游客,她说:“从那么远的距离看地球,看到没有边界的陆地,让我对我们作为地球人有了新的看法,我们需要团结。”

正在形成的大规模市场

随着需求的激增,一项行业研究预计,到2027年,太空旅游市场将从2020年的8.854亿美元膨胀到25.47亿美元,2021年至2027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6.3%。

北美洲是太空旅游的领先市场,市场份额超过40%。亚太地区紧随其后,市场份额约为30%。预计到2027年,中国太空旅游行业的价值将达到4.01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二大市场。

更多的行业参与者已经开始行动了。10月,蓝色起源宣布计划开发一个名为“轨道礁”的商业空间站,为研究、工业和商业用途提供一个“混合用途商业园”。

此外,一家豪华太空酒店Voyager Station计划于2026年开始建造,并于2027年开业。该酒店可容纳400名客人,据说旅客要为三天半的住宿支付每人500万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