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美国众议院通过1.75万亿美元支出和气候变化法案 美国史上最大的气候投资要来了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1月19日),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通过了拜登总统1.75万亿美元的社会支出和气候法案,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历史上应对气候变化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最大努力。

它使美国有望在2030年之前将排放量削减一半,并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净零排放。

众议院的法案包括儿童保育补贴,延长一年的儿童税收抵免,以及普及学前教育。它将扩大医疗保险覆盖助听器,并增加低收入美国人通过医疗补助购买保险的选择。

该法案在气候项目上投资5550亿美元,主要通过对低排放能源提供税收优惠。这比民主党最初的3.5万亿美元计划中的6000亿美元要少,但仍然是拜登法案中最大的一项。

拜登的框架如果获得通过,将把气候变化行动纳入法律,使未来政府难以收回这些措施。美国上一次努力通过气候立法是在2009年,当时国会民主党人未能批准前总统奥巴马领导下的碳定价体系。

该法案最大的气候支出部分包括10年税收抵免,以扩大和加快对风能、太阳能和核能等可再生能源的投资。该法案还包括一项提议,将美国工会工厂生产的电动汽车的税收抵免提高至1.25万美元。

立法中其他与气候有关的项目包括:

为转向清洁能源和电气化的消费者提供回扣;

通过投资弱势社区来促进环境正义;

创建一个新的民用气候公司,以创造就业机会和保护公共土地;

投资海岸恢复、森林管理和土壤保护。

拜登本月早些时候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COP26气候峰会上表示:“重建更美好的世界将表明,我们能够发展经济,应对气候变化,为我们所有的孩子留下一个更美好、更清洁、更宜居住的星球。”

“这是我们历史上最重要的气候投票,”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Manish Bapna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事关创造就业、推动创新、促进公平,并最终应对气候危机不断上升的成本和日益增加的危险。”

要让该计划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可能颇具挑战性。民主党人无法承受50人党团成员的任何背叛。两名关键的民主党中间派人士,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和亚利桑那州参议员西内马(Kyrsten Sinema)没有支持总统的框架。

在华盛顿的谈判中,曼钦放弃了清洁电力项目,该项目是总统框架的最初核心组成部分,旨在鼓励能源公司从化石燃料转向清洁能源,并惩罚不这么做的公司。曼钦所在的州是最大的煤炭和天然气生产国,而这位参议员去年唯一的收入来源是他创办的一家煤炭咨询公司。

多位参议员将推动对法案的条款进行修改,包括带薪休假和税收。任何调整都需要在众议院再次投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可以承受三名议员的倒戈(只有一名民主党人、缅因州众议员戈尔登上周五投票反对该法案)。

参议院民主党人的目标是在圣诞节前通过该计划,并在明年中期选举前完成他们的议程。如果对该法案进行修改,众议院将需要再次通过该法案。

美国国会将于感恩节那一周开始休会,在首都的注意力转向2022年中期选举之前,将在12月匆忙批准该法案。舒默在众议院周五投票后发表声明说,参议院将在完成“必要的技术和程序工作”以确保该计划符合预算调和规则后,接受这项计划。该特别程序允许民主党人在不需要共和党投票的情况下以简单多数通过该计划。

他说:“我们将尽快采取行动,把这项法案送到拜登总统的办公桌上,为中产阶级家庭提供帮助。”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