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风投看好私营太空公司! Sierra Space获14亿美元资金 估值已达45亿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周五(11月19日)的报道,内华达山脉公司(Sierra Nevada Corporation)的子公司Sierra Space筹集了14亿美元,以加快其太空业务的发展。这笔资金也代表了自内华达山脉公司于4月成立子公司以来,Sierra Space公司的第一笔外部投资

内华达山脉公司是美国一家私营电子系统和系统集成提供商,专门从事小型卫星、远程医疗和商业轨道运输服务。该公司合作方为美国军方、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私人航天公司等。

Sierra Space公司的估值在融资后跃升至45亿美元,投资者包括General Atlantic、Coatue、Moore Strategic Ventures,BlackRock、AE Industrial Partners等一些大牌私募基金及风投公司。

Sierra Space首席执行官汤姆-维兹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在建设下一代太空运输系统、太空基础设施以及太空旅行目的地,这将使人类能够在地球之外建立和维持繁荣的文明。”

Sierra Space公司有两个正在开发的主要项目。它正在开发的追梦者号航天飞机将货物送入低地球轨道,未来还将太空飞行员送入低地球轨道;另外,该公司与蓝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合作建立轨道礁空间站。

追梦者号是一种可重复使用的航天器,其外观类似于小型化的NASA航天飞机,可在传统火箭上发射,并像飞机一样在跑道上降落。Sierra Space公司的目标是在未来一年左右发射其第一个追梦者货运任务。

蓝色起源是Sierra Space公司轨道礁的主要合作伙伴,该团队还包括波音公司、Redwire Space和Genesis Engineering。该空间站计划在本十年晚些时候开始在太空中部署,并设计为最多可容纳10人居住。

摩根斯坦利估计,到2040年,太空经济的价值可能达到1万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