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通胀太猛!最后一家“一美元店”即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通胀席卷美国多数行业,大型连锁店、运营了几十年的“一美元店”美元树(Dollar Tree Inc. )当地时间周二(11月24日)也宣布将涨价。

美元树周二宣布,在以1美元的价格销售商品35年之后,计划于明年4月底将其商品的标准价格提高到1.25美元。

(截图来源:MarketWatch)

根据知名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美元树表示,消费者对价格上涨的反应是积极的。当美元树在9月份发布上一次财报时谈到涨价问题时,投资者的反应也很愉快。

美元树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客户)还表示,他们看到整个市场的价格都在上涨,美元树仍在以不可否认的价值提供他们需要的产品。”

美元树销售各种各样的家庭用品,从纸盘到牙刷到圣诞装饰品。

该公司表示,涨价是一个永久性的举动,而不是“短期或暂时的市场状况”的结果。此外,1.25美元的价格点让该公司可以提供更广泛的商品,包括那些在1美元水平时已经停产的商品。

美元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Witynski表示,为美元树商品提供高于1美元的额外标价,将扩大产品种类,推出新产品,并满足更多客户的日常需求。

利率也将受益,因为较高的价格点抵消了运费、运营和其他成本的上涨。

Michael Witynski在一份声明中称:“因此,我们已开始在全美所有美元树门店推出1.25美元的标价。”

道指出,今年12月,2000家美元树门店的售价将更高,并将于2022年第一财季全面铺开。

Witynski说:“取消一美元的限制是我们组织迈出的里程碑式的一步,我们很高兴有机会切实改善我们的购物者体验,为我们的利益相关者释放价值。”

这一消息提振了该公司股价,因为投资者关注的是销售增长,而不受1美元定价的限制。但这也标志着“一美元店”在美国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11月23日宣布涨价后,美元树股价上涨9.17%,报144.710美元/股。

(美元树股价日线图 来源:东方财富)

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去年同期增长6.2%,这是自1990年11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通胀压力、不断上涨的运费和劳动力成本让美元树难以坚持1美元的价格点,这使得它对这些成本最敏感。Michael Witynski说,1.25美元的定价将使公司能够消化这些成本,并将利润率恢复到35%至36%之间。

美元树报告称,第三季度净收入总计2.16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96美分,低于上年同期的3.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39美元)。

彭博此前就曾分析称,美元树长期以来一直以1美元价位的产品为业务基础,但由于通胀推高了许多商品的成本,该计划标志着美元树的这一传统业务可能正在结束。

“一美元店”在美国已经存在了几十年,并在二战后的经济中开始腾飞。虽然这些商店最初以1美元或更低的价格销售产品,但大多数商店很快就将产品多样化,并根据通胀水平提高价格,只有美元树坚持到现在。

美元树目前计划在2021财年结束前拥有500家美元树Plus门店,并计划在2022财年增加1500家Plus门店,预计到2024财年结束前至少有5000家Plus门店。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