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竞拍1787年美国宪法初版印刷本拍卖!去中心化自治组织失败告终 募资退款出现问题引发众怒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去中心化自治组织ConstitutionDAO集结加密市场众人之力,目标将美国宪章的副本在苏富比拍卖会标下。尽管最后并没有成功标下,但也在DAO的历史中记下充满殊荣的一页。就在上周末,该组织宣布未来动向,并不会因竞标失败解散。但在募资退款方面,似乎出现引发众怒的问题。

短短72小时内,从17437个地址募得超过4000万美元的ConstitutionDAO,在竞标失败后社群出现各方不同声音,好奇这个拥有巨额资金的庞大组织,会走向解散或是有下一步动作。

而ConstitutionDAO在推特表示,他们已经听到社群希望继续前进的声音,并会尽快提出关于治理大纲、愿景及价值观的计划,提供社群审查及评论。关于那些不想继续参与,只为宪章竞拍而来的群众,ConstitutionDAO也表示会依照最一开始所描述的一样,将提供管道赎回它们提供的ETH,但将扣除Gas Fee 。

当初在提供ETH给ConstitutionDAO时,用户皆会收到治理代币PEOPLE,而官方打算对每个用户的PEOPLE代币持仓量进行快照,在推出资金赎回网站后,用户可以初始兑换价格将PEOPLE兑换为ETH。若不想赎回资金的用户,可将资金投到DAO的金库,换取新的治理代币WTP(We The People)。

但官方此项机制似乎考虑的不够周全,在消息公布且快照结束后,PEOPLE代币在市场上便形成强大的卖压,下跌一度超过90%。因为既然有新的治理代币出现,旧代币便失去价值,且快照结束后用户无需持有也可进行代币赎回,把代币卖掉还可以多赚一笔。

在意识到原先的代币赎回机制概念上的漏洞后,ConstitutionDAO团队日前在推特上宣布新的赎回方式。原先的快照方式将会取消,而是改用代币交换的方式100万颗PEOPLE可以兑换1 ETH。这也就意味着,将PEOPLE代币卖掉,将无法赎回原先的ETH。

消息公布后,PEOPLE代币价格在短短的20分钟内,立刻从低点拉回到原先的水平。

ConstitutionDAO此举虽说是为弥补原本的机制瑕疵,但社群也出现不少反弹声浪。有人批评政策的更改竟然没有先跟社群讨论,便迳自决定。其中也有人表示这根本就是诈骗,团队在低点购买代币后,透过规则的改动来大赚一笔。

尽管目前看来,还是有部分的用户支持ConstitutionDAO,并且看好他们的未来发展,但此团队原先极为有前景的形象,也因此染上污点。

根据FX168此前所报道,目前世界所知美国宪法初版印刷本仅存13份,其中只有两份由私人拥有,所拍卖的是其中一份。1787年,美国开国元勋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和麦迪逊(James Madison)等人于费城独立厅召开制宪会议,签署美国宪法。

文件原本属于已故纽约地产发展商戈德曼(S.Howard Goldman),他于1988年以16.5万美元投得。最初文件估计拍卖价格为1500至2000万美元,但最终成交价高出两倍多。苏富比发言人表示,拍卖成交价为4100万美元,连同必需费用实际价格为4320万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上周四的苏富比拍卖会上,这部罕见的《美国宪法》初版的神秘竞拍者以4320万美元的价格击败了一组加密货币竞拍者,正是Citadel的老板、亿万富翁Ken Griffin。他现在打算把宪法借给阿肯色州一个免费的艺术博物馆。

芝加哥对冲基金亿万富翁格里芬(Kenneth Griffin)说,他周四在苏富比拍卖行的一场拍卖会上拍得了4320万美元的《美国宪法》初版。现在,他打算把它借给阿肯色州的一个艺术博物馆。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