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冲撞圣诞游行酿5死40伤 美嫌犯“前科累累”被控五项一级故意杀人罪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1月23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在威斯康星州冲撞圣诞游行队伍的嫌疑人被控5项杀人罪,以及在鲍威尔获提名连任美联储主席后,欧美股市走低。

《卫报》、《每日电讯》、《天空新闻》、《BBC》都继续关注美国威斯康星州发生的悲剧,周日晚上在威斯康星州的沃克夏市(Waukesha),一名39岁的男子驾驶车辆冲撞圣诞游行队伍,造成5人死亡及另外48人受伤,伤者中有两名儿童仍处于危急状态,沃克夏市警察局长丹尼尔·汤普森(Daniel Thompso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嫌疑人Darrell E Brooks正被拘留,并被控犯下五项一级故意杀人罪。

汤普森说,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周日发生的流血事件是恐怖袭击,也没有证据表明嫌疑人认识游行队伍中的任何人。嫌疑人在案发后不久被捕,他的车辆被扣押,自1999年以来,他的纪录中已有16起犯罪指控。

汤普森说,嫌疑人开车直接穿过路障进入游行路线,然后冲向游行中的表演者,包括一个军乐队、一个名为“跳舞的奶奶”的团体和一个由9到15岁的女孩组成的舞蹈团。

汤普森表示,此次事件的遇难者有52岁的Tamara Durant和Jane Coolidge、71岁的Leanna Owens、79岁的Virginia Sorenson和82岁的Wilhelm Hospel。

在白宫发表的讲话中,美国总统拜登也向受害者致意,拜登说:“沃克夏的五个家庭正面临着没有亲人的悲痛,至少有40名美国人受伤,其中一些人情况危急,整个小区都在努力应对可怕的暴力行为。”“当时沃克夏的人们聚在一起庆祝一个充满希望、团结和感恩的开始,我们所有人都祈祷,同样的精神能够拥抱和振奋这场悲剧的所有受害者。”

周一晚上,大批人群在沃克夏举行烛光守夜活动,沃克夏市市长肖恩·赖利(Shawn Reilly)称该市已经设立了一个小区基金,“以支持受害家庭的需求”。

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股市震荡

金融时报》报导,在鲍威尔被提名连任美联储主席一职后,欧洲股市周二下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85%,德国和法国的基准指数分别下跌0.92%和0.44%,伦敦富时100指数下跌不到0.1%。

标普500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周一收盘时分别下跌0.3%和1.3%,因为与被任命为副主席的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相比,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的美联储预计将更加鹰派。现在联邦基金期货显示,美联储在明年6月之前将利率从历史低位上调的可能性约为75%,高于一个月前的约60%。

花旗集团分析师表示,虽然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是市场的基本假设,但更加鸽派的布雷纳德接任主席的可能性显著增加,因此,鲍威尔被提名连任引发了鹰派的市场反应。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