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供应链危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广告巨头董事会主席:全球供应链紧张至少将持续到2023年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综合媒体此前报道,在近几个月因疫情而导致生产放缓之后,随着病例减少和生产限制解除,马来西亚、越南和其他国家的工厂产量在过去一个月出现反弹,缓解了一些全球半导体和纺织品产量紧张的情况。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亚洲经济主管Louis Kuijs表示:“从全球来看,供应链问题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此外摩根大通指出,全球供应链瓶颈的问题可能已经开始缓解。10月份全球汽车销量环比增长3.8%,尽管零部件短缺带来的消极影响可能还在继续,但至少汽车这一行业已经出现了一些好转迹象。

不过,CNBC也指出,法国阳狮集团(Publicis)的Maurice Levy表示,冲击全球经济的供应链压力可能至少还会持续一年。

Maurice Levy是广告巨头阳狮集团的董事会主席,他在上周五的妇女论坛上告诉CNBC的Karen Tso,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是供应链短缺的结果。

他补充说:“还有一个事实是,我们正在转向绿色能源,我们正在转向一个绿色世界,而我们在把这种新能源提高到旧世界的水平方面有困难。”“这将导致价格上涨,并对消费者的购买力造成压力。”

世界各地的经济体都面临着商品和劳动力的短缺,而由于需求上升、极端天气和低库存,欧洲天然气价格在最近几个月飙升至历史新高。

Levy说,他认为目前的通胀和供应问题反映了一个过渡时期,预计将在“2023或2024年”恢复正常。

他向CNBC表示:“我不认为(现在加息)是正确的做法。”他承认,许多市场观察人士都在质疑如何才能控制通胀。

世界各地都看到了急剧的通货膨胀。

美国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2%,创下30多年来的最大涨幅。在大西洋对岸,10月份欧元区通胀率同比增长4.1%,超过欧洲央行目标的两倍。在英国,CPI在截至10月份的12个月里上涨了4.2%,高于前一个月的3.1%。

沃顿商学院金融学教授Jeremy Siegel上周对CNBC表示,市场距离修正还有“一个糟糕的通胀报告”。

与此同时,安联(Allianz)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本月早些时候对CNBC的Dan Murphy表示,美联储在通胀问题上的立场正在丧失可信度。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