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关税最新消息:特斯拉要求免除对从中国进口的石墨的关税 数百家汽车相关企业要求延长关税豁免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是数百家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延长从中国进口用于制造或修理汽车的零部件和材料的关税豁免的汽车行业企业之一。

供应链问题导致新车和二手车价格飙升。特朗普政府期间征收的关税也促使价格上涨,特别是在对一些关税的临时排除即将于2020年底或明年年初到期之际。

10月份,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它将考虑在个案的基础上恢复关税豁免,特别是对只能从中国获得的进口产品。工业界的强烈呼吁可能会促使拜登政府恢复对从中国进口的人造石墨以及其他材料和部件征收25%关税的政府豁免。

特斯拉周三(12月1日)提交了三份公开评论,支持对石墨的关税豁免。石墨用于制造特斯拉汽车中的锂离子电池的阳极组件。该公司说,只有中国大陆才能提供其在美国生产电池所需的片状或粉状石墨。

特斯拉写道:“在特斯拉对全球和美国的人造石墨供应商进行了尽职调查之后,特斯拉得出的结论是,目前美国没有一家公司能够生产出符合特斯拉生产所需规格和容量的人造石墨。”

电池企业SK Innovation也通过旗下子公司SK Battery America支持延长对石墨的关税减免。

“如果重新排除在外,SK将能够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为美国OEM生产高质量的突破性电动汽车零部件,同时创造支持美国家庭的全职工作岗位。例如,排除这些条款将有利于与福特的114亿美元合资企业以及在乔治亚州的25.4亿美元投资。”

据Resource World报道,混合动力汽车平均使用大约22磅(或10公斤)的石墨,而全电动汽车平均使用大约220磅(100公斤)的石墨。

石墨远非唯一起作用的成分。丰田、麦格纳和AutoZone其他行业参与者寻求豁免缴纳关税的物品包括用于汽车座椅的电动机、用于相机的印刷电路板、用于在美销售的多款车型的轴以及原材料。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整年都在讨论供应链问题带来的压力。

今年6月,他在推特上写道:“我们最大的挑战是供应链,尤其是微控制器芯片。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东西。由于担心库存耗尽,每家公司都在超额订购。”

本周早些时候,他在推特上说:“天哪,今年是供应链的噩梦,而且还没有结束!”

马斯克曾于2018年在推特上与前总统特朗普就进口关税等贸易问题进行过接触。马斯克在谈话中表示,他一般反对进口关税,但他表示,如果有的话,也应该与中国政府对美国进口商品征收的关税相同。

(来源:推特)

周三是有关各方向美国贸易代表提交意见的最后期限。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网站,特斯拉的这三条评论是自去年10月以来提交的2024张申报单之一。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