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明年加息四次?美国前财长语出惊人:美联储应发出加息四次的信号以重建公信力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3日),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应该发出明年加息四次的信号,以恢复美联储在抗击通胀方面失去的信誉。

“我将暗示明年加息四次,这带有两方面的不确定性,取决于通胀数据的结果,”萨默斯表示。“那会令人震惊。但要想恢复信誉,就需要一次冲击。”

萨默斯说,他从周五公布的11月就业数据中得出的主要结论是,失业率从4.6%降至4.2%。他说,该报告还显示,美国人上月加入劳动力大军,强化了改善的力度。

(图源:彭博)

“我认为这与经济正走向过热的图景是一致的——这对弱势工人有利,但也伴随着通胀带来的风险,”萨默斯说。他是彭博社的有偿撰稿人,现为哈佛大学教授。

鲍威尔本周表示,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将讨论提前终止美联储的资产购买计划,而目前的目标是在2022年年中结束。这将使美联储能够更早地开始加息,不过美联储主席没有就他预计的2022年的加息提供具体指导。

萨默斯说,美联储不需要被“锁定”在2022年四次上调政策利率上,但发出这样的信号将向公众表明政策制定者遏制通胀的决心。10月份通胀率达到了30年来的最高水平。他表示,另一种选择可能是不得不在2023年以更快的速度加息。

萨默斯说,“明年升四次息的可能性比明年升八次息的可能性要小。”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的“教训”是,一旦信誉被牺牲,“你必须付出更多努力来重获信誉”。

萨默斯还表示,考虑到通胀状况,金融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终点的预期过低。

萨默斯说:“如果你回顾上世纪50年代以来的每一个商业周期,你就会发现联邦基金利率的峰值从未低于2.5%。”在通胀超过5%的情况下,“如果有的话,2.5%的数字太低了,而市场的定价又没有这么高,所以我认为,在暗示美联储的决心方面,我们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