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谜团揭开了?美国最新研究:奥密克戎变种或从感冒病毒进化而来 其传染性恐要大得多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研究人员说,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可能是从与普通感冒相关的病毒进化而来的。他在周五(12月3日)发布的一项初步研究中说,这表明这种变异的传染性可能比之前认为的要大得多。

生物医学公司Nference发布的数据显示,奥密克戎与HCoV-229E具有相似的遗传物质,HCoV-229E是一种会导致普通感冒症状的人类冠状病毒。研究人员推测,奥密克戎是从“同时感染”Sars-CoV-2和HCoV-229E的个体进化而来的。

该研究的作者在感染者的胃肠道和呼吸道组织中发现了两种病毒。他们写道,“基因组的相互作用”,或遗传物质的交换,可能导致了奥密克戎的出现。没有其他Sars-coV-2变种具有与HCoV-229E类似的交叉遗传物质。

Nference还将奥密克戎的遗传物质与其他Sars-CoV-2变种进行了比较,包括高度传播的德尔塔(delta)变种。他们发现奥密克戎有26个不同于德尔塔的突变。

奥密克戎于11月24日在南非首次出现,然后在大约一周的时间内扩散到六大洲。

世界卫生组织和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还没有宣布这种变种更致命或更具传染性,但它的传播速度——比德尔塔快得多——已经震惊了世界和公共卫生专家。美国是众多限制来自多个非洲南部国家游客入境的国家之一。

在检测到奥密克戎之前,南非曾出现过一段平静时期,但周五,该国的病例从感恩节时的每天约2000例跃升至逾1.6万例。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奥密克戎的致命性和传染性,以及疫苗对抗它的能力。

“我们会得到这些信息的,”他补充说。“我们将获得更多的信息。”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