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已有超过20人感染奥密克戎覆盖范围至少11个州 但尚未有人出现严重症状 疫苗保护效果或仍存在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CNBC周六(12月4日)报道称,美国目前有超过20人的Omicron(奥密克戎)变种病毒检测呈阳性,覆盖范围达到至少11个州。这些患者的年龄、疫苗接种情况和旅行史各不相同,不过到目前为止,他们都没有出现严重的症状。

虽然一些患者最近曾到访过出现变异病毒的南部非洲,但仍有患者没有相关的旅行史,这表明这个新的变种病毒已经在美国出现社区传播。

福奇博士周五的时候表示:“社区传播肯定出现了,虽然我们不知道传染了多少人,但毫无疑问已经形成了社区传播。”

科学家和公共卫生官员仍在收集关于Omicron是否比其他变种病毒更具传播性、能够更好逃避疫苗的免疫保护、以及是否会导致更严重疾病的数据。

根据各州公共卫生部门的最新信息,在美国Omicron检测呈阳性的人都表现出轻到中度的症状,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患者住院。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轻微的病例是有可能会发展为重症的,这些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呈阳性的人都是完成了全部疫苗接种的。至少有两名患者尚未接受加强针的注射,而有一人已经接受了加强针的注射,但依然被感染了。此外,至少有一个案例显示,之前从新冠肺炎中康复的人依然会被感染Omicron新型变种病毒。

尽管如此,美国目前的病例数依然较少,因此还无法提供关于Omicron变种病毒危害性的明确结论。然而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五表示,早期数据表明该病毒更具传染性。

同时,南非科学家发表了一项尚未经过同行评审的研究结果,发现Omicron重新感染以前感染过人群的风险高于过去的变种病毒。

美国卫生官员则指出,虽然一些检测Omicron呈阳性的人已经接种了疫苗,但他们出现轻微症状的事实表明,这些疫苗仍然可以降低重症出现的概率。

福奇周五也在白宫简报会上表示,实验室研究表明,加强针的注射可以提高抗体对一系列变异的保护作用。

福奇认为:“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如果你接种疫苗并加强免疫,至少会有一定程度的交叉保护,很可能会对抗严重症状,甚至可能直接对抗Omicron病毒本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