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拳打击腐败和非法资金!美财政部反腐机构拟推出新规 打击匿名空壳公司的洗钱行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2月7日),美国财政部反腐败监督机构表示,希望制定一项新规定,打击利用企业和空壳公司在不透明的公司结构网络背后隐藏非法资金的犯罪分子。

财政部下属的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ancial Crimes Enforcement Network,简称FinCEN)宣布,未来的规则将要求更多的公司提供其投资者的详细信息。

“美国每年成立数百万家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和其他实体。虽然这些实体在美国和全球经济中发挥着重要和合法的作用,但它们也可能被用来为非法活动提供便利。”

美国财政部希望,加强透明度的规定将阻止不法分子成立空壳公司来洗钱,并最终使执法部门更容易追踪犯罪资金的流动。

财政部官员认为,新规定将迫使公司和有限责任合伙企业提供拥有或控制该企业至少25%股份的个人或任何对该企业拥有“实质性控制权”的人的信息。

公司将被迫向FinCEN提供其所有者的姓名、生日、地址和其他身份文件。在该规则颁布前成立的公司将有一年时间提交初始报告,而在该规则颁布后成立的公司将需要在14天时间内提交报告。

FinCEN代理主任Himamauli Das在一份声明中说:“FinCEN正在积极打击那些利用匿名空壳公司、幌子公司和其他漏洞为腐败、毒品和武器走私或恐怖主义融资等犯罪收益洗钱的人。”

这一拟议规则是拜登政府为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首届民主峰会之前倡导民主而做出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为期两天的虚拟活动将聚集全球各地的官员,重申对民主的承诺,并宣传代议制政府的好处。

美国政府已经宣布对外国政府官员和被控腐败和侵犯人权的人实施新的制裁。国会议员和活动人士说,白宫应该使用这些工具来惩罚俄罗斯寡头、中国官员和其他涉嫌腐败的行为者。

财政部官员周二表示,由于财政部负责监督制裁政策,因此它拥有独一无二的能力来协助这些努力。国务院周一表示,还将通过加大对全现金房地产交易的报告要求来解决腐败问题。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