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1100万个空缺“职”等你来!美国“大辞职潮”放缓 但职位空缺仍创纪录第二高、通胀和经济增长恐受拖累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10月份的就业机会增加,但雇佣人数减少,这表明劳动力短缺加剧,有可能阻碍就业增长和整体经济。

美国劳工部周三(12月8日)公布的月度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率调查(JOLTS)也显示,裁员人数稳步下降,这是就业市场收紧的另一个迹象。虽然自愿辞职的人数有所下降,但仍然相当高。

多伦多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高级经济学家Jennifer Lee表示:“在正常情况下,接近创纪录的职位空缺数量值得庆祝。但没有哪个雇主有庆祝的心情。如果没有足够的人来做实际的工作,就很难完成订单或满足客户的需求。”

截至10月最后一天,衡量劳动力需求的职位空缺增加了43.1万个,达到1100万个。这是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高。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有1040万个职位空缺。

这一增长主要由住宿和餐饮服务业带动,该行业新增就业岗位25.4万个。非耐用品制造业有4.5万个职位空缺,而教育服务业增加了4.2万个职位空缺。但州和地方政府的职位空缺减少了11.5万个,不包括教育部门。

从地区来看,南部就业机会增加更为明显,西部和中西部略有增加。东北部的空缺率有所下降。职位空缺率从9月份的6.7%上升到6.9%。

10月份,就业岗位减少了8.2万个,至650万个。金融业和保险业的就业人数减少了9.6万人,是就业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然而,教育服务部门以及州和地方政府教育部门的招聘有所增加。招聘率保持在4.4%不变。

10月份,每个失业工人大约有1.5个职位空缺。

(图源:美国劳工统计局、路透)

政府上周五报告称,11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了21万个,为自去年12月以来的最小增幅,10月增加了54.6万个。失业率降至4.2%,为21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虽然就业人数比2020年2月的峰值低390万,但经济学家认为,这个数字可能不能真实反映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状况,因为短缺的就业人数包括退休人员。

JOLTS报告显示,裁员人数减少3.5万人,至136.1万人。裁员率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在0.9%不变。

10月份,辞职人数减少了20.5万人,至400万人,但仍然处于高位。几个行业都出现了下滑,其中运输、仓储和公用事业、金融和保险、艺术、娱乐和娱乐等行业大幅下滑。

但是,除了教育部门之外,还有2.1万人辞去了州和地方政府的工作。采矿业和伐木业也有更多的人退出。辞职率从9月份的3.0%降至2.8%,其中休闲和酒店业大幅下降。

(图源:美国劳工统计局、路透)

Indeed Hiring Lab的研究主管Nick Bunker说:“这些行业的辞职率下降了半个百分点,表明跳槽的情况有所缓解。”“除了在最近的就业报告中看到的该行业工资增长放缓,这一趋势表明,如果目前的情况继续下去,未来几个月,该行业工人的有利形势可能会恶化。”

离职率通常被政策制定者和经济学家视为衡量就业市场信心的指标。居高不下的辞职率表明,在一段时间内,工资通胀可能仍将保持在令人不安的高位。通货膨胀率远高于美联储2%的灵活目标。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