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避免灾难一幕的关键一步!美参议院通过提高债务上限的快速通道计划 民主党终于要单独行动了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9日),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一项法案,建立一个快速程序,允许民主党人在没有共和党人投票的情况下提高联邦债务上限。在议员们争分夺秒避免灾难性的债务违约之际,这是关键的下一步。

首次违约将引发金融灾难,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已警告称,债务上限可能在12月15日达到,已几乎没有时间采取行动。两党领导人都明确表示,必须阻止违约,但共和党人坚持认为,民主党人应该自己承担提高债务上限的责任。

既然参议院已经清除了推进该法案的一个关键程序障碍,如果能就加快这一进程达成协议,参议院最快可能在周四晚些时候就批准这一快速通道程序进行最终投票。如果无法达成协议,预计将于周五进行最终投票。

该法案的通过将为参议院民主党人采取并通过另一项法案铺平道路,该法案将利用新创建的快速通道程序获得51票,将债务上限提高一个具体金额。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周四在程序性投票前的发言中说:“在完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我们还需要采取一些措施,但我乐观地认为,在今天的投票之后,我们将逐步避免灾难性违约。”

尽管近几个月来,共和党和民主党一直在争论如何避免迫在眉睫的债务上限危机,但舒默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达成了一项协议,建立一个临时的、一次性的程序,让民主党人仅凭投票就提高债务上限。

一些参议院共和党高层已经表示,他们将支持快速通道债务上限计划。但麦康奈尔也面临一些沮丧的共和党议员的反对,他们认为该计划仍然是共和党在帮助民主党提高债务上限,尽管它为民主党最终单独行动铺平了道路。

参议院的行动是如何展开的?

参议院周四举行的第一次投票是旨在打破共和党的拖延战术,需要获得60票才能通过。参议院的投票结果是64票对36票,14名共和党参议员投了赞成票,民主党人在参议院有50个席位。

麦康奈尔本周早些时候预测,将有足够多的共和党选票以通过这一门槛。创建快速通道程序的措辞已被打包为一项更受欢迎的法案的一部分,该法案旨在防止削减联邦医疗保险计划(Medicare),这可能会使它更容易获得选票。

“我们将在周四就该议案进行投票,我相信这一特殊程序加上避免削减Medicare,将获得足够多的共和党人支持,以通过60票的门槛,”麦康奈尔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在周四晚间就债务上限计划进行最终投票达成一致,但共和党少数派党鞭参议员图恩表示,议员们通常希望“及时完成该计划”。

图恩说:“他们正在合作,试图弄清楚如何让它着陆。”“我认为,每个人都知道这件事可能会如何收场,都希望能及时了结这件事。”

“这取决于合作,”他补充说。

众议院周二投票通过了启动这一进程的新立法,迈出了实施这一快速通道计划的第一步。

一旦参议院通过该法案,它将被送到总统拜登的办公桌上等待他签字。在法案被签署成为法律后,议员们将能够在新的快速通道程序下启动通过提高债务上限的程序。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