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为何富豪追求“大豪宅”?它不是家而是多功能场所 今年纽约超豪华公寓销售量增长35%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纽约今年创造有史以来最好的豪宅销售年。美国超豪华公寓销售激增,年比增幅达到35%。与往年不同的是,纽约上城区超过市中心,成为最受欢迎的豪宅选址。新冠疫情以来,拥有更多住宅空间应对工作生活等多方面需求成为购房者主要考虑因素。虽然疫情导致购房需求增加,从而推高房产价格,但真正导致房价高昂的问题在于美国多年来的建房速度太慢而引发房屋供应不足。

据房地产经纪公司Olshan Realty汇编的数据,在已签署的1877份400万美元及以上的房产合同中,有400份合同的报价达到了1000万美元或以上。

Olshan Realty地产经纪公司的总裁唐娜-奥尔尚(Donna Olshan)表示:“这已经超过了2013年、2014年和2015年纽约房市的黄金时期。”她还补充说有一些销售没有被报告或是被迫延迟,因而不在数据库中,这说明,在今年即将结束前甚至明年年初还可能出现额外的销售。但在迄今为止已知的销售中,出现了几个明显的趋势。

纽约上东区最受欢迎

在Olshan列出的纽约十大销售中,有九个位于纽约第57街以北,即一般所说的上城区。她说:“往年通常不会看到这种情况,通常这个名单上都是城市最中心的地方。然而,在2021年上城区反倒受购房者的欢迎。”

这要归功于新公寓的蓬勃发展。罗伯特-AM-斯特恩建筑事务所(Ramsa)设计的中央公园南区220号占据了该榜单上的前三名。榜单上排名第一的是以1.57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的两套公寓。而排名第三的公寓售价为6600万美元。排名第五的是一个近6000平方英尺的公寓,售价为5950万美元,使该公寓大楼的每平方英尺价格刚刚超过10000美元。

大即是好

Olshan认为新冠疫情以来人们对在家办公的需求增加,这样的结果是“每个买家都在寻找更大的住宅空间。”

这些豪宅已经不再只是一个家,它可以是一个办公室或一所私人学校,这意味着“人们想要更大的空间,无论价格如何”。

房市偏差

现在美国住房成本处于历史高位,自2020年9月以来增长了18%。为了说明市场有多大的偏差,我们可以看看供应月数这个指标。这个指标告诉我们,按照目前的速度,市场上的所有房屋需要多少个月才能售出。在一个平衡的房地产市场,这个数字是6个月。而自2019年以来,平均供应月数已从约4个月下滑到不到2个月。根据哈佛大学2021年的一项研究,2021年初,美国待售的独户住宅数量仅为87万套,是大约40年来的最低值。

虽然大流行病在推动住房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它只是造成供应短缺的部分原因。而真正的问题在建房速度太慢太少导致供应不足。

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的数据,与之前的30年相比,2001年至2020年期间,美国平均每年少建27.6万套房屋。如果过去20年的生产速度没有下降,那么现有的房屋将增加550万套。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估计,在未来十年里,美国每年需要建造200多万个新单位来弥补这一差距。在最好的情况下,这一速度都难以实现。眼下,供应链短缺和劳动力不足等问题正在影响88%的建筑项目,近90%的建筑公司无法找到足够的熟练工匠来满足需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