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态度大反转?特朗普称疫苗是“人类最伟大的成就之一” 拜登罕见夸赞特朗普、特朗普回应:“非常感激”、“惊讶”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周三(12月22日)在接受保守派媒体人士坎迪斯·欧文斯的采访时,再次公开为新冠疫苗及其功效辩护,但谴责了有关佩戴口罩和接种疫苗的命令。

他的言论与他的许多支持者对疫苗的反对意见背道而驰,而就在几天前,他还因为告诉保守派观众他已经注射了加强剂而遭到嘘声。

疫苗“是人类最伟大的成就之一;我们用了不到9个月的时间就做到了,”特朗普说道。

特朗普和欧文斯表示,他们一直反对有关疫苗和口罩的授权,特朗普还表示,感染新冠病毒后获得的保护力与接种疫苗类似。医学专家对这一说法表示异议,他们认为疫苗和加强针的保护作用比先前感染所产生的保护力更强。

特朗普说:“忘了那些命令吧,人们必须有自己的自由,但与此同时,疫苗是人类最伟大的成就之一……我促成了疫苗的研发,有3种疫苗。”“都非常非常好;在不到9个月的时间里研发出了3种。它原本应该需要5到12年的时间。”

欧文斯说:“然而,今年拜登领导下的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比你领导下的还多,今年接种疫苗的人也更多。”“所以人们在问怎么——”

“哦,不,疫苗起作用了,”特朗普插话道。“但是有些人,那些病得很重去医院的人是那些不接种疫苗的人。但这仍然是他们的选择。如果你接种了疫苗,你就会得到保护。”

“看;疫苗的效果非常好。如果你在接种疫苗后感染了新冠病毒,症状会非常轻。当人们接种疫苗时,他们不会死亡。”

自卸任以来,特朗普多次赞扬他的政府的疫苗开发努力,但一直坚决反对口罩和疫苗授权。

“人们必须有自己的自由,”他告诉欧文斯。

欧文斯在社交媒体上多次质疑疫苗和其他疫情限制措施的有效性。去年10月,她说自己没有接种疫苗,并在上个月重申,她甚至拒绝考虑接种疫苗。

特朗普在离任前不久接种了新冠疫苗,并在上周末透露,他还接种了加强针。

周二,美国总统拜登赞扬了特朗普在疫苗开发方面的努力。

“让我说清楚,”特朗普说。“多亏了上届政府和我们的科学界,美国是第一批获得疫苗的国家之一。感谢我的政府和美国人民的努力工作,我们让美国成为世界上接种疫苗的国家之一。”

拜登还称赞特朗普接种了加强针,称这“可能是他和我达成一致的少数几件事之一”。

几小时后,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透露,他对拜登的公开赞扬“非常感激”和“惊讶”。

特朗普说:“我非常感激,听到这个消息我很惊讶。”

“我认为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我认为这让很多人感到高兴。”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