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奥密克戎愈演愈烈!大量平安夜航班突遭取消 全球2000多、其中美国500多个航班受波及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新冠肺炎的蔓延波及工作人员,航空公司取消了数百个平安夜航班。

全球有2000多个航班被取消,其中500多个是美国航班。航班跟踪网站FlightAware的数据显示,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周五(12月24日)取消了170多个干线航班,约占该公司航班数量的9%。

美联航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本周,奥密克戎(Omicron)病例在全国范围内激增,对我们的机组人员和运营人员产生了直接影响。”“因此,我们不得不取消一些航班,并在受到影响的乘客抵达机场之前通知他们。”

此前,航空公司高管表示,尽管Omicron变种导致新冠病毒感染激增,但他们预计年底假期将是疫情开始以来最繁忙的日子。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周四筛查了近220万人,高于前一年的84.65万人,但低于两年前大流行前通过TSA检查站的250多万人。

联合航空表示,他们正试图让尽可能多的旅客重新预订航班。该公司在前一天宣布了大部分取消航班的消息。

美国航空公司高管本周要求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官员将针对新冠检测呈阳性的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的隔离指导方针从目前的10天放宽至5天,理由是可能出现人手短缺和航班中断。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周四放松了对医护人员的指导方针。

达美航空取消了140多个航班,占其周五航班总数的7%,原因是其两个枢纽城市盐湖城和西雅图地区的恶劣天气,以及迅速蔓延的奥密克戎变种的影响。达美航空取消了100多个周六航班,联合航空取消了大约70个。捷蓝航空周五取消了70多个航班,约占其日常运营的7%。

达美航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取消周五的约90个航班之前,达美航空团队已经用尽了所有的选择和资源,包括更改航线,替换飞机和机组人员,以满足预定飞行。”“我们为假日旅行计划的延误向顾客道歉。达美航空的工作人员正在努力让他们尽快安全地乘坐下一班航班到达他们需要的地方。”

航空公司表示,超过90%的达美航空员工和超过96%的美联航美国员工接种了疫苗。

今年夏秋两季,美国航空和西南航空等航空公司都在努力应对人手短缺和恶劣天气,导致一些航空公司客户大量取消航班,相比之下,达美航空和联合航空的航班中断情况要少得多。

这两家航空公司都为员工提供额外的补偿,让他们在节假日高峰期间工作并达到出勤目标。根据FlightAware的数据,周五,西南航空只取消了1个航班,美国航空则取消了11个航班。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