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经济学家警告:通货膨胀将让更多人变“穷” 低收入人群更容易受到价格上涨的冲击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周四(12月30日)报道,经济学家警告说,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了美国通货膨胀不平等的新时代,其中贫困家庭首当其冲地受到价格上涨的影响。

因为贫困家庭的预算很大一部分用于成本飙升的类别。例如,过去一年食品价格上涨了6.4%,而汽油价格上涨了58%。现在,随着联邦刺激计划的消退,许多人都面临着更高的价格。

哥伦比亚大学贫困与社会政策中心联席主任克里斯·威默(Chris Wimer)说:“他们基本上大部分时间都在寻求增加“一美元”。这将导致在给汽车加油、支付孩子的托儿费用或将食物放在桌子上之间做出艰难的选择。”

Penn Wharton 预算模型最近的一项分析发现,中低收入家庭在 2021 年为他们在 2020 年或 2019 年购买的相同产品的支出增加了约7%。相比之下,富裕家庭的支出仅增长了6%。

贫、富人群支出的转变

宾大沃顿商学院模型的负责人肯特·斯梅特斯(Kent Smetters)说,这种差异在通货膨胀时期很典型。但自 1980 年代(上一次价格上涨如此之快)以来,高收入家庭已将更多支出从商品转向服务。例如,在 2020 年,食物占前5%富有家庭预算的12.7%,而后20%的贫困家庭则占预算的16%。

与此同时,与大流行相关的生产中断推高了贫困家庭所依赖的商品成本。

斯梅特斯说:“他们碰巧购买的产品受到供应紧缩的打击更大,它的基础比过去更广泛。”

这一发现与哈佛商学院经济学家阿尔贝托·卡瓦洛(Alberto Cavallo)在大流行开始时对信用卡和借记卡数据的分析相吻合。他表明,低收入消费者的价格上涨幅度大约是富裕消费者的两倍。

2019年,哥伦比亚大学和伦敦经济学院的研究人员发表的一份联合论文估计,如果他们的收入根据他们所经历的通货膨胀率进行调整,那么将有大约300万人符合生活贫困的条件。

贫困家庭担心终止税收抵免

专家们现在担心,随着与流行病相关的联邦福利逐步取消,以及乔·拜登总统的全面社会支出计划在国会搁浅,贫困将在2022年初上升。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儿童税收抵免的月度支付结束,该抵免为家庭每个6岁以下的孩子提供了300美元,为年龄较大的孩子提供了 250美元。

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对儿童税收抵免的成本提出了警告。他已经推动对一揽子计划中其他社会计划的福利和工作要求进行更严格的限制。

康奈尔大学副教授古斯塔沃·弗洛雷斯-马西亚斯(Gustavo Flores-Macias)表示:“有一个理由表明,税收抵免是非常必要的,这些肯定是支持弱势群体的一种方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