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不接种就走人!花旗将解雇不接种疫苗员工、奖金恐也告吹 为华尔街首家执行疫苗强制令机构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花旗集团将在本月底前解雇不合规员工,成为华尔街首家执行疫苗强制令的大型机构。

该银行在周五(1月7日)发出的一份备忘录中提醒员工,他们必须“充分接种疫苗,这是就业条件之一”。该政策于去年10月首次披露。当时,该银行表示,员工必须在今年1月14日之前提交疫苗接种证明。

根据这份由彭博社率先报道的备忘录,下周之前未履行义务的员工将被安排无薪休假,他们的工作最后一天是1月31日。其中一些员工本有资格拿到2021年的年终奖金,但集团将要求他们签署协议,不得就未收到奖金起诉公司。

花旗集团备忘录还称,只要未来遵守了公司的疫苗政策,仍欢迎被解雇者申请其他岗位。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银行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花旗集团是美国资产规模第三大的银行,也是固定收益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摩根大通和高盛等竞争对手迄今尚未解雇未接种疫苗的员工。

自去年3月以来一直由首席执行长Jane Fraser领导的花旗集团表示,它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作为政府承包商,它需要遵守美国总统拜登关于疫苗的行政命令。该银行还表示,执行这一规定将有助于确保重返办公室工作的员工的安全。

据知情人士透露,超过90%的员工都遵守了疫苗接种的规定,随着最后期限的临近,这一数字还在上升。截至去年年底,该银行共有22万名员工,不过这项政策只适用于驻美国的员工。

尽管一些科技公司已经将远程办公作为一种永久模式,但包括摩根大通的Jamie Dimon和摩根士丹利的James Gorman在内的华尔街首席执行官们一直在呼吁让员工回办公室上班。

但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的传播迫使企业再次暂停了返工计划,这是大流行造成的最新中断。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