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花旗提高标普500指数全年目标价 有望首次突破5000点 看好企业保持强劲盈利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花旗银行(Citigroup)分析师周三(1月5日)上调了标普500指数在2022年底的目标价,估计它将首次突破5000点水平,因为它预计企业去年强劲的盈利将延续至今年。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2021年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的盈利结果超过了分析师的估计,2021年前三个季度的同比增长分别为52.8%、96.3%和42.6%,目前认为第四季度的年度盈利增长为22.3%。

公司、消费者和更广泛的经济在2021年大体上蓬勃发展,这得益于多方面的因素,包括去年年初美国政府权力转移、“迷因股”(Meme Stock)现象、慷慨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高涨的消费需求、能源价格飙升以及罕见的通胀水平。

花旗集团分析师将标普500指数的目标价从10月份设定的4900点上调至5100点,并提醒说美国联邦储备局的政策收紧可能会带来估值方面的障碍。

标普500指数在2021年上涨了约27%,仅在过去两个月就上涨了3%以上,该指数周二(1月4日)收于4793.54点。

花旗集团分析师Scott Chronert表示,尽管有COVID-19影像和供应链困境,但企业即将公布的季度业绩和2022年的前景可能为增长提供缓冲机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