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拜登BBB法案计划濒死!美媒:参议员曼钦撤回1.8万亿美元法案提议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媒最新消息,参议员曼钦似乎撤回支持拜登议程的1.8万亿美元法案提议,此举意味美国总统拜登推动社保的“重建更好未来”计划更难以实现。

据《华盛顿邮报》周六报道,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已经撤回原先提出的1.8万亿美元开支建议,此前这位来自西弗吉尼亚州的温和派民主党人与拜登领导的白宫之间的谈判再次破裂。

该报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话说,曼钦当周对记者说,他不再参与与白宫的讨论,并曾私下表示,他对批准像拜登的“重建更好未来(BBB)”计划这样的任何立法都不感兴趣。

这项立法是拜登标志性的国内优先事项之一。曼钦的投票在势均力击的参议院中至关重要。去年12月,他的反对让“重建更好”计划遭到惨败,这激起了进步人士的愤怒,并迫使民主党急于找到恢复该计划的方法。

不过,曼钦在相关表态前,白宫提及曼钦向拜登提出其建议,涉资1.8万亿美元,与众议院的2万亿美元版本相距不远。

之后,白宫与拜登分别称,与曼钦保持对话,寻求解决有关分歧。市场揣测,白宫与曼钦可能有机会达成折衷协议。

拜登的这一项计划包括为许多美国人的高优先问题提供资金,包括免费学前教育、支持儿童保育费用、为老年人提供家庭护理费用以及扩大免费学校膳食。它还寻求为应对气候危机的措施提供资金。

不过,曼钦上周在假期后重返首都华盛顿时称,双方没有再沟通,但当时没提及曼钦版本的消息。

“我真的不会谈论‘重建更好未来’,因为我认为我已经非常清楚表达这一点,”曼钦当时告诉记者。“目前没有任何谈判在进行。”

《华盛顿邮报》称,曼钦已经与官员和其他寻求他支持的人进行了交谈,其中包括白宫高级助理Steve Ricchetti、唐纳德·特朗普前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以及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Mitt Romney。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被视为曼钦与民主党的谈判正式划上句号。

曼钦是西弗吉尼亚州主要选举办公室中唯一的民主党人。为了确保他对“重建更好未来”的支持,人们一直担心他可能会退出民主党,要么以无党派人士的身份参选,要么转而支持共和党,从而使参议院倾向于共和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