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也需要“共同富裕”!桥水达里奥重申现金并非安全投资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通胀的持续攀升,各国央行开始走上抗击通胀的紧缩道路,美联储上周的会议纪要也凸显这一点。值此之际,桥水创始人达里奥建议投资者在通胀的环境下,要减持现金。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的创始人、美国投资者达里奥(Ray Dalio)说,投资者需要注意目前的通胀环境,不要再把现金视为安全投资。

达里奥发表上述言论之际,世界各地的主要央行已经开始或准备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尽管奥密克戎冠状病毒变体对全球经济前景构成了风险。

“需要改变大家以实际价值看待回报的心态,”桥水创始人达里奥本周在瑞银(UBS)的一个虚拟大中华区会议上表示。“换句话说,经过通胀调整,因为你想要购买力,这就是你想要储存的东西。”

“如果你持有的资产几乎没有回报,而且波动不大,或者输给了通胀……你必须开始考虑这一点,所以基本上要大幅减持或使用这些现金,”他说。

相反,他建议投资者在货币和地理方面保持良好的多元化,但没有进一步阐述。

达里奥还支持中国促进人民“共同富裕”的运动。他说,中国领导人明白一个循环,即国家先富裕,然后努力以更平等的方式分配机会。

自2016年在中国当局注册以来,桥水基金是在中国运营的最活跃的外国对冲基金之一。该公司目前在中国管理的资产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合15.7亿美元)。

“我认为很多人都倾向于错误地思考……不是理解它只是演变过程的一部分,”他说,“我认为美国通过自己的体系需要更多的共同富裕,很多国家都是这样做的。”

他还说:“你不知道顶尖人才会从哪里来。它可能来自穷人、弱势群体,也可能来自衣着最光鲜的人。因此,你可以利用这些人才,让经济变得更好、更繁荣,创造一个更公平的体系。”

达里奥还说,从一个经济体的收入与支出、资产与负债、以及一个国家的内部秩序和发生外部冲突的可能性等标准来看,美国的投资风险更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