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恐怖主义威胁“持续且不断演变”!美司法部宣布组建一个打击国内恐怖主义的部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11日),美国司法部宣布,正在组建一个打击国内恐怖主义的部门。与此同时,美国国家安全官员警告说,美国国内存在着“持续不断的”暴力极端主义威胁。

去年1月6日,数百名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暴力袭击了国会大厦,迫使议员逃离他们的办公室,暂时停止了向当选总统拜登移交权力的行动。

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部门助理司法部长马修·奥尔森(Matthew Olsen)表示,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FBI)已经明确表示,正在将对国会大厦的袭击“作为国内恐怖主义行为进行调查”。他还说,根据联邦刑法对国内恐怖主义的定义,这样做是“完全合适的”。

奥尔森在国会骚乱后举行的有关国内恐怖威胁的听证会上对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说,正在建立国内恐怖主义小组,以“扩大我们现有的方法”。

奥尔森说:“这群敬业的律师将专注于国内恐怖主义威胁,帮助确保这些案件得到妥善处理,并在司法部和全国各地得到有效协调。”

奥尔森还指出,自2020年春季以来,联邦调查局对国内恐怖分子嫌疑人展开的调查数量增加了一倍多。

FBI国家安全部门执行助理主任吉尔·桑伯恩(Jill Sanborn)在听证会上对参议员们表示,国内的恐怖主义威胁是“持续和不断演变的”,尽管国外威胁仍然是FBI关注的焦点。

桑伯恩说,国内恐怖主义威胁的最大来源是单独行动者或小组织,他们通常在网上变得激进,找到容易获得的武器,然后攻击公众集会等“软目标”。

桑伯恩说,目前国内最普遍的两类暴力极端主义是种族主义极端主义和反政府极端主义。FBI认为白人至上主义极端分子和反政府极端分子,特别是反政府民兵是最致命的威胁。

与此同时,美国司法部对去年1月6日入侵事件的调查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刑事调查,超过725人因与骚乱有关而被逮捕和起诉。美国司法部称,FBI仍在试图确认350多人的身份,他们认为这些人在国会大厦犯下了暴力行为,其中250多人可能袭击过警察。

与国会山的大多数其他问题一样,围绕国会大厦骚乱的立场已经成为党派分化加剧的战场。与特朗普结盟的共和党人一直在抨击调查此次骚乱的两党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共和党内部的其他人则试图淡化此次袭击事件,或将其与2020年夏季全国各地爆发的反对警察暴力和种族主义的抗议活动期间或之后发生的暴力事件等同起来。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