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种族贫富差距令人震惊!财长耶伦承认:缩小这种差距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周一(1月17日)表示,美国财政部在过去一年中采取了关键措施来解决美国面临的长期存在的种族经济不公正问题,但缩小种族财富鸿沟方面仍有“更多工作要做”。

美联储数据显示,2019年白人家庭拥有美国85.5%的财富,他们占人口比例的60%,而黑人家庭拥有4.2%的财富,拉丁裔家庭拥有3.1%。参照无党派非营利组织USAFacts.org的数据,这些数字与30年前相比几乎没有变化。

耶伦表示,财政部正在努力纠正小马丁·路德·金在 1963 年的“我有一个梦想”演讲中提出的经济错误。

耶伦说:“他当时就知道经济不公正与他所反对的更大的不公正有关。从重建到吉姆克劳法(Jim Crow laws),再到今天,我们的经济从来没有为美国黑人,或者真的,对任何有色人种的美国人来说公平地运作过。”

吉姆克劳法泛指美国南部各州以及边境各州对有色人种(主要针对非洲裔美国人,但同时也包含其他族群)实行种族隔离制度的法律。

耶伦说,在过去一年中,财政部完成了第一次股权审查。聘请了有史以来最多元化的领导团队,并任命了第一位种族平等顾问,同时制定了 COVID-19救援计划,以更好地为有色人种社区服务。

此外,财政部还向社区发展金融机构和少数族裔存款机构投入了90亿美元,同时试图让企业更多地参与这些机构和服务少数族裔的社区。

“当然,现在还没有任何一个项目和任何一届政府能够兑现路德·金对我们国家的希望和抱负。”耶伦说,“财政部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缩小种族财富差距。”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