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曙光初现!美国最早受奥密克戎冲击的州确诊病例骤降 南非确诊病例大降80%、英国感染人数下降42%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17日),在感染人数连续数周飙升之后,最新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最早受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影响的少数地区显示出放缓的迹象,这让人们看到了这波疫情开始缓解的一线希望。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每天报告近80万例病例,是去年冬天创纪录水平的3倍多。但在少数几个州和城市,特别是在东海岸,病例数最近几天似乎已趋于稳定或下降。

根据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在纽约,自1月9日达到每天8.5万例的创纪录高点以来,7天平均每日新增病例一直在下降。去年12月底和今年1月初,该地区的病例数在7天内翻了一番,但上周这一数据大幅下降,平均为5.15万人。纽约州卫生部门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纽约市平均每日新增病例下降了31%。

“总有一天,我们可以说一切都结束了,”纽约州州长凯西·胡赫尔(Kathy Hochul)在上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还没有到那一步,但天哪,它即将发生,我们已经等了很久了。”

根据CNBC对人口调整后病例数的分析,纽约仍报告了较高的每日感染水平,在所有州中排名第15位,但低于几天前的第2名。新泽西州最近也跌出了前5名,现在排在第20位,过去一周该州平均每天的病例下降了32%。

(图源:约翰霍普金斯大学、CNBC)

去年12月底,华盛顿特区的人均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超过了其他任何一个州,达到了平均每天2500人的峰值。数据显示,这一数字已降至1700人。

在邻近的马里兰州,每日感染人数在1月8日达到大流行高峰,但较一周前下降了27%。

在伊利诺伊州,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医学教育副院长哈莉拉·盖茨(Khalilah Gates)博士说,你“已经感觉到了”住院治疗的趋稳。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数据,截至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该州报告称,平均7天内约有7200名新冠肺炎患者住院,比过去一周增加了4%,较两周前30%的周增幅较为温和。

(图源:约翰霍普金斯大学、CNBC)

她说:“现在没有开始时的那种涌入,情况有点不稳定。”“如果这种情况持续5到7天,我认为你会开始松一口气,说,好吧,就像我们已经度过了这个高峰,也度过了这个高峰。”

南非和英国的病例数也在下降,这两个国家受到密切关注,认为美国的疫情发展轨迹紧随这两国之后,这两个国家早些时候都出现了病例激增浪潮。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南非的平均日感染人数较去年12月17日的峰值下降了80%,英国的平均日感染人数较1月5日的峰值下降了42%,但不能保证美国也会遵循同样的轨迹。

美国人口的疫苗接种率、先前接触病毒的水平和潜在健康状况的程度不同,因此奥密克戎的发展轨迹可能不同。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可以肯定的是,截至上周日,大多数州的病例都在增加,有23个州报告了创纪录的感染水平。即便如此,美国的病例还是被低估了,因为家庭检测工具的可用性,其结果通常不向州或联邦机构报告。

这种增长在西部各州尤为明显,那里的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显示出一些放缓的迹象,但在过去一周仍增长了14%。迈克尔·戴诺特(Michael Daignault)博士上周五说,这导致洛杉矶普罗维登斯圣约瑟夫医疗中心的新冠肺炎入院人数“飙升”。

戴格诺特是这家医院的急诊医生。他说:“我们经历了德尔塔波峰,这是一个波峰,然后是一个平台期,然后从德尔塔波峰起飞。”

周二,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Phil Murphy)和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Jay Inslee)分别在上周二和上周四发布了紧急命令,以抗击新病例的激增。

专家预测,奥密克戎的下降速度将与上升速度几乎一样快,从而使美国在2月或3月的某个时候出现相对较低的新冠肺炎病例。

虽然新变种的威胁总是会改变预测,但美国人可能会看到一些缓解,因为大量人口对最近的感染保持一定的免疫力。

华盛顿大学健康计量与评估研究所(IHME)的健康计量科学教授阿里·穆克达德(Ali Mokdad)说:“在3月初或3月中旬的某个时候,我们应该会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4月和5月,我们将会有很少的病例报告。”

不过,病例达到峰值后下降的速度取决于该社区在这段时间后遵守公共卫生措施的程度。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