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悬而未决!福奇:现在预测奥密克戎是否终结大流行还为时尚早 美国卫生局局长警告:奥密克戎感染浪潮尚未见顶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17日),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博士表示,现在预测奥密克戎变体是否将标志着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最后一波还为时过早。

福奇在达沃斯论坛上通过视频会议表示:“这是否是人人都希望的病毒活疫苗,这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尽管奥密克戎变种具有高度传染性,但已发现其严重性不如以前的变种,这引发了人们的希望,即它可能会加速大流行的结束。然而,福奇说,这仍然没有保证。

“我希望是这样。但是,只有当我们没有得到另一种能够避开先前的变异的免疫反应的变异时,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福奇说,尽管如此,即使奥密克戎确实成为新冠病毒的最后变种,它也不太可能意味着病毒的彻底终结。相反,它将继续以地方病的形式存在于社会中。

“控制意味着你拥有它,但它的存在程度不会扰乱社会,”福奇说。“这就是我对地方病的定义。”

他说,在这个阶段,将不再需要戴口罩等公共卫生措施,社会可以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某种程度的正常状态。

“你不可能完全消除这种疾病。但我们希望,它将处于一个非常低的水平,这样它就不会扰乱我们正常的社会、经济和其他相互之间的互动。对我来说,这就是新常态。”

将新冠疫情称为地方性疾病还为时过早

福奇与一个公共卫生专家小组一起发表了讲话,这些专家一致认为,奥密克戎可能会在2022年成为全球疫情的主要菌株。然而,对于它是否会成为最后的菌株,他们存在分歧。

“现在说它是地方性疾病还为时过早。很可能会出现一种新变种,”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学院新发传染病教授安娜丽斯·怀尔德-史密斯说。

她说,参照以前的版本,新的变种可能会不那么严重,但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仍然很重要。

然而,流行病防范和创新联盟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哈切特(Richard Hatchett)则持更为乐观的观点。

“奥密克戎将横扫世界。其可能会扫除其他变种,”他补充说,这种病毒可能会达到一个平衡点,在那里它会成为一种年度流行病,就像季节性流感一样。

美国卫生局局长警告:奥密克戎感染浪潮尚未见顶

美国卫生局局长上周日警告称,尽管每天报告的新病例超过80万例,但奥密克戎激增浪潮尚未在全国达到峰值。

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维韦克·穆尔蒂表示,东北部部分地区现在出现了新冠肺炎病例的高原期,一些地区甚至出现了早期下降。然而,穆尔蒂说,美国还没有达到由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种引发的新病例的高峰。

“挑战在于,整个国家并没有以同样的速度前进。奥密克戎在美国其他地区开始的时间较晚,所以我们不应该期待在未来几天出现全国性的高峰。接下来的几周将是艰难的,”穆尔蒂说道。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透露,过去7天内,德克萨斯州新增确诊病例约为45.5万例,而邻近的新墨西哥州在过去一周内新增确诊病例约为2.9万例。

但在纽约州,州长凯西·胡赫尔上周表示,该州正在“扭转”最近由奥密克戎引起的感染激增浪潮,纽约州卫生部报告的新病例略有下降。

然而,《纽约时报》对冠状病毒的分析发现,奥密克戎变种将美国每天新增病例数推高到80多万例病例。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