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骇人预警:“失去的数十年”即将上演!?华尔街精英纷纷拉响警报:100年来的第3个泡沫恐将破裂 美股正面临崩盘风险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Stifel首席股票策略师Barry Bannister周二(1月18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标普500指数短期内可能会下跌约600点至约4200点,市盈率可能会出现调整……

标普500指数本季度可能下滑至约4,200点,因市盈率将回调,美国金融状况可能收紧……

(图源:Zerohedge)

由于美元走强和刺激措施减少,全球M2货币供应增长放缓。

(图源:Zerohedge)

Bannister建议投资者增持防御性股,减持部分周期性股,因周期防御性等权重指数触及22年趋势上限。

但对于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有一个更加不祥的前景:“如果美联储丧失勇气,取消大部分紧缩计划,股市可能会出现100年来的第3个泡沫。我们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很快发生,因为我们认为泡沫是非常糟糕的政策,而之前的两次股市泡沫顶部(1929年和2000年)之后是‘失去的几十年’。”

一些人想知道,2022年12月加息预期的下降(现在又回到了4次加息以下)是否表明,股市下跌确实有望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离开他的鹰派基座?

(图源:Zerohedge)

与此同时,Ned Davis Research的策略师们下调了他们推荐投资组合中的国内股票的权重,并将美国股票的权重降至中性。

当然,该公司的首席美国策略师Ed Clissold小心翼翼地不让主要做多的客户感到恐慌:

包括Clissold在内的Ned Davis Research策略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总的来说,催化剂是我们模型的变化,以及美联储和企业财报周期日趋成熟的证据”。

“中性的美国股市前景包括对积极(尽管较低)回报的预期。风险偏好下降并非完全看空。”

但Clissold承认,这一转变背后有几个因素,综合考虑这些因素,就会引发一个警告,即美国股市的涨势将会动摇。收益增长速度放缓是此次下调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是,宽松刺激政策的退出速度快于预期。更高波动性的前景也没有帮助。

Clissold和Bannister并不是唯一这样做的人,因为华尔街的许多其他人已经开始对各种事情感到不安,从奥密克戎变种的影响到收益率飙升,再到美联储的政策转变。

正如Larry McDonald最近在《熊市陷阱报告》(The Bear Traps Report)中指出的那样,纳斯达克指数正面临重大下行风险,他警告称,“危机正向上游蔓延”。

报告指出:“纳斯达克大盘股崩盘的可能性,比方说20-30%的跌幅是非常高的。我们知道纳斯达克的大部分股票已经崩溃,我们最近注意到——1300只股票下跌了50%或更多。美联储正在大举行动——在美联储软化立场之前,科技股将一直待售;到2022年,3-4次加息和量化紧缩将纳斯达克指数跌至1万点,而不是现在的1.55万点。”

(图源:Zerohedge)

“大地震很少单独发生。过去10年,纳斯达克指数曾55次在一个交易日内下跌了3%。也就是说,过去3022个交易日出现55次这种情况的概率约为1.8%。然而,这54次中有23次发生在两次跌势相距10个交易日内(41.8%)。而36次发生在相距30个交易日内(65.4%)。这意味着,尽管纳斯达克指数每天下跌3%的情况很少见,但在未来30天内出现这种情况的几率约为67%。自上次下跌3%以来,已经过去了10天,虽然本周我们没有再次下跌,但周四回调了2.5%。”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