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公民应“考虑立即离开”!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发出警告:安全局势可能很快恶化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官员当地时间周三(1月26日)警告称,美方相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在2月中旬前对乌克兰动武。与此同时,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呼吁,当地美国公民应“考虑立即离开”。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敦促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考虑现在离开,称乌克兰的安全局势“由于俄罗斯军事行动威胁的增加而不可预测”。

(截图来源:Newsmax)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周三在其网站上表示,乌克兰的安全局势“可能会在不经意间恶化”。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指称:“希望现在离开乌克兰的美国公民有多个选项,可通过所有乌克兰国际机场的商业航班离境。”

美国国务院1月23日曾发布旅行建议,提醒美国人不要前往俄罗斯。

美国务院1月23日发表声明说,即日起,授权美驻乌克兰大使馆的政府工作人员自愿从大使馆所在地乌克兰首都基辅撤离,要求相关人员家属必须撤离。

近期,乌克兰和俄罗斯关系加速恶化,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声称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月21日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谈。拉夫罗夫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没有入侵乌克兰的计划,美国和西方国家炒作乌克兰危机是为了掩盖其对乌克兰的军事拉拢,以继续侵蚀俄安全空间。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二表示,对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个人制裁,虽然是一个罕见的举措,但可能被视为华盛顿及其盟友努力的一部分,目的是让莫斯科相信,任何针对乌克兰的新侵略都将付出迅速和巨大的代价。

俄罗斯周三警告称,对普京个人实施制裁不会伤害他,但会“在政治上具有破坏性”。

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了数万名士兵,但否认计划入侵。俄方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美国花了数周时间试图与欧洲伙伴达成协议,如果俄罗斯发动攻击,将对其实施严厉制裁。

法新社报道称,美国副国务卿舍曼(Wendy Sherman)周三表示,美方相信罗斯总统普京仍可能对乌克兰动武,不管外界对他的施压,动武时间点可能从现在起至2月中旬间。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