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两大风暴:俄乌局势与美联储收紧,全球经济怎么走?花旗列出三种情形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俄乌局势牵动全球市场神经,双方目前边打边谈,两国在第五轮谈判中取得重大进展。

周二(3月29日)俄罗斯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会谈中表示,将削减在乌克兰首都及北部地区的军事行动,而乌克兰则提出采取中立立场,这些建立信任的步骤是和平谈判取得进展的初步迹象。

受此影响,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回落,有助于缓解人们对通胀上升和美联储货币政策路径的担忧,美联储已开始加息以遏制物价不断上涨的趋势。

最近几周,随着乌克兰冲突升级,已经在上涨的价格面临小麦、能源和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带来的更大的上行压力。

尽管如此,有迹象表明,在备受关注得美国两年/10年期公债收益率曲线自2019年9月以来首次出现倒置之际,市场担心美联储可能犯下政策错误,导致经济放缓或可能陷入衰退。

针对俄乌局势以及美联储政策对未来经济的影响,花旗勾勒了未来经济和市场的三种情景:

弹性情境:

预计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将抑制美国和全球经济今年的增长,但这在一定程度上将被库存和恢复生产所带来的增长所抵消。在这种情况下,强劲的企业利润将转移到具有“持久需求”的行业。

强劲情境:

预计欧洲市场的风险大于美国,乌克兰冲突和俄罗斯经济制裁不会进一步扩大。乌克兰、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妥协将使大宗商品价格下降,并可能减少美联储收紧政策的紧迫性。

经济衰退情境:

美联储将过快收紧供应,以满足需求减速的需求,导致2023年陷入经济衰退,美国股价大幅下跌。根据两年期美国国债的预期走势,再加上对美联储减少放贷的预期,2023年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越来越大。

整体来看,花旗倾向于弹性情境,认为其可能性为40%。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