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2022年资金已从美股流向全球市场!花旗策略师:看好英国价值股及亚洲市场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成为最新一家对美股前景持谨慎态度的投行,花旗策略师们周三(2月16日)表示,从美国股市转向全球市场的轮换可能才刚刚开始。

以David Groman为首的花旗银行策略师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写道:“投资者开始表现出对排除美国的全球基金的偏爱。”虽然花旗并不“特别看跌”美国股票,但他们说,“投资者将资金分配到其他地方的舞台似乎已经确定。”

根据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和EPFR Global的数据,美国股票基金在2021年吸引了约40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大约与国际市场的股票基金一样多。花旗银行称,这一趋势正在开始转变,在过去8个月中,流入不包括美国的股票基金的资金在管理资产中的份额有7个月超过了包括美国的基金。

这反映了2022年美股市场的命运逆转,标普500指数在2021年的猛烈反弹后,该美国基准指数攀升至历史高点,但它今年的表现不如MSCI全球指数。随着投资者现在对美联储为抑制激增的通货膨胀而采取的积极紧缩行动进行定价,以未来增长预期为价值且昂贵的美国科技股受到了最大承压。

作为美国股票的替代品,从摩根士丹利到摩根大通公司的股票策略师一直在推荐欧洲股票,因为投资者转向更便宜的价值股。花旗银行的说明称,到目前为止,这种轮换仍然很小,而且不足以弥补已经被推到“极端”的估值差距。

花旗的策略师说:“仍有大量资金可用于推动进一步的轮换,作为寻求在美国之外进行多元化投资的投资者的潜在机会。”他们强调英国是典型的价值交易,而日本和中国的盈利势头看起来“很健康”,此外中国和日本都仍处于宽松的货币政策阶段,而欧美发达市场正走向政策收紧。

越来越多的国际投资分析师表示,现在是购买中国大陆股票的时候了。除了大流行病对经济的拖累之外,自去年夏天以来,中国监管的不确定性增加,使外国投资者对中国股票普遍持谨慎态度。但在过去几个月中,一些投资公司开始改变这种情况。

对中国大陆股票的早期积极转向之一来自贝莱德投资研究所,该研究所在去年的9月下旬。贝莱德认为,对中国股市的投资应是“适度积极”。贝莱德投资研究所写到:“鉴于中国资产的基准权重以及以往客户的配置较小,配置必须增加数倍才能代表对中国的看涨赌注,对政府债券来说更是如此。”

随着2022年的到来,其他公司也发出了类似的呼吁。瑞士信贷在其《2022年的全球股票策略报告》中将中国股市评级提升至“增持”,扭转了大约12个月前对中国股票的降级。其全球策略师Andrew Garthwaite和他的团队在1月底的报告中写道:“中国的货币政策正在放宽,而其他地方则在收紧。中国经济的势头正在转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