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普京缘何发动战争?美驻欧最高指挥官:背后有三大原因!承认拜登阻止俄入侵乌克兰的战略失败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30日),美国驻欧洲最高指挥官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决定入侵乌克兰的原因做出了最佳评估。

“我认为他感觉自己得到了俄罗斯公民的普遍支持。我还觉得,他试图利用阿富汗战争后北约内部可能出现的裂痕,”美国空军上将、北约盟军最高指挥官沃尔特斯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说。

“我还认为这与他的年龄和效力有关。所有这些因素加在一起,使他在这个时候处于他选择去的位置,”沃尔特斯在被问及为什么普京选择2月24日入侵乌克兰时说。

沃尔特斯还担任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他说:“在我看来,最重要的因素是,他相信自己得到了民众的普遍支持。”

沃尔特斯周二表示,他认为美国将不得不增加在该地区的10.2万名士兵,以加强对普京的防御。

沃尔特斯在参议院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使用了多种高超音速武器,但未能在乌克兰民众中传播恐惧。

他还承认,可能存在情报缺口,让华盛顿高估了俄罗斯的军事能力,低估了乌克兰的抵抗力量。

他在俄罗斯入侵的第34天出现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面前,当时莫斯科宣布将缩减夺取首都基辅和北部城市Chernihiv的努力。

沃尔特斯说,俄罗斯的入侵已经促使美国将驻军人数从6万人增加到10.2万人。

在回答关于永久驻扎在欧洲的军队数量的问题时,他说可能会有更多的军队紧随其后。

沃尔特斯周三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承认,拜登总统阻止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略失败了。

沃尔特斯是在回答威斯康星州共和党众议员加拉格尔的提问时承认这一点的。虽然加拉格尔没有指名道姓地提到拜登,但他对沃尔特斯提出了质疑,即美国在入侵前几个月通过非军事手段阻止俄罗斯入侵的努力是否有效。

“作为一名战斗指挥官,你觉得自己参与了一个旨在阻止普京入侵乌克兰的机构间行动?”加拉格尔问道。

“没错,”沃尔特斯回答道。“制止和劝阻。”

“是否可以说乌克兰的威慑失败了?”加拉格尔追问道。

“首先,我想说的是,北约仍然团结一致,”沃尔特斯说,但加拉格尔要求对这个问题做出直接回答,沃尔特斯打断了他的话。

“我对你的结论无话可说,”沃尔特斯最后说。

此次交锋正值拜登政府继续坚称,其对俄罗斯的制裁威胁绝不是为了阻止入侵。

“让我们把事情说清楚,”拜登周四对一名记者说,这名记者在这个问题上向他施压。“你还记得,如果你从一开始就对我说,我并没有说,事实上,制裁会阻止他。制裁不会阻止。你一直在说这个。制裁不会阻止。”

然而,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在被问及她是否认为制裁会吓阻普京时表示,情况并非如此。

她说:“我们绝对相信,而且要记住,制裁不仅是我们作为美国的观点的产物,也是我们盟国共同观点的产物。盟国关系是这样的,我们一致认为,这些制裁的威慑作用仍然是有意义的,特别是因为,请记住,我们仍然真诚地希望,此时此刻可以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在今年2月表示:“制裁的目的首先是为了阻止俄罗斯发动战争。”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也表示:“拜登的制裁是为了起到威慑作用。”

普萨基说:“制裁可能是一种强有力的工具。历史上有很多这样的时刻。就今天宣布的制裁的重要性和严重性而言,正如戴利普刚刚在这里传达的,我们如何看待这些制裁,或者说我们如何看待这些制裁。是的,我们的目的是要起到威慑作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