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中美重磅!美国再将12家中概股公司列入“预摘牌名单” 退市迫近全球指数基金正寻求撤出ADR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二(4月12日),美国证劵交易委员会(SEC)再将12家中概股公司加入“预摘牌”名单,这是自3月以来第4批被纳入名单的中概股公司。

具体名单包括:Microvast(微宏)、中汽系统、大全新能源、康乃德生物、金融壹账通、绿图生物科技、传奇生物、搜狐、新濠影汇、新濠博亚娱乐、Logiq和诺亚控股。

(来源:美国证监会官网)

SEC称,上述12家公司提交申辩的截止时间为当地时间5月3日。

根据SEC公布的《外国公司问责法》,被列入“确定摘牌名单”的公司需要在(自披露第一份年报开始计算、且2021年当做第一年)3年内提交SEC需要的文件。如果“确定摘牌名单”中的公司没有提交或提交的文件不符合SEC要求,理论上将会在披露2023年年报后(2024年初)面临立即退市。

从市场反应来看,上述12家公司的股价周二并无剧烈波动,走势更多的是与大盘整体相关。

随着中国退市的迫近 全球指数基金正寻求撤出ADR

对中概股有敞口的全球指数追踪基金经理正在推动指数提供商转向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公司,因为退市风险可能会搅扰规模370亿美元、专注于中国市场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市场。

华盛顿方面要求全面查看这些公司的审计报告,但北京方面迄今拒绝了这一要求。如果没有解决方案,中概股将在2024年之前退市,这可能会对持有大量ADR的ETF造成打击。

Krane Funds Advisors的首席投资官Brendan Ahern表示:“我们已与所有指数提供商积极接洽,讨论与ADR退市相关的风险。”Krane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着基于沪深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指数、专注于中国市场的ETF。

他表示:“被动ETF经理将希望他们的指数提供商从ADR转向香港股票类别,以避免跟踪错误。”他指的是ETF与其跟踪的指数之间令人不快的表现差异。

“指数提供商的行动速度各不相同,”他补充道。

包括CSOP Asset Management和Samsung Asset Management在内的ETF管理公司表示,他们还敦促其指数提供商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将中国ADR换成香港上市的同类证券。

中国证券指数有限公司(China Securities index Co.)等一些规模较小的指数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开始转换,但标普道琼斯指数(S&P Dow Jones Indices)和MSCI等公司则更为谨慎,称中美审计谈判需要进一步明确,并对香港相对较低的流动性水平感到担忧。

此外,许多活跃的基金经理不受指数跟踪需求的束缚,已经抛售ADR,或转向香港股票。

投资组合经理王毅(音译)说,在CSOP与其指数提供商进行讨论后,该公司管理的标普新中国板块指数ETF (S&P New China Sector Index ETF)的ADR敞口已从一年前的逾30%降至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