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雪上加霜!禽流感冲击美国产蛋区,恐提高加工食品成本,进一步加剧通胀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国CPI通胀数据再刷40年高位,这令市场忧心美联储将不得不加快缩减步伐,而雪上加霜的是,禽流感冲击美国产蛋区,恐进一步推高加工食品成本,加剧通胀。

由于美国中西部地区爆发禽流感疫情,用于从沙拉酱到蛋糕粉等各种产品的鸡蛋价格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禽流感在美国各地以鸟群传播,速度之快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疫情。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4月11日,本次流感病毒已经导致超过2700万只禽鸟被宰杀。美国农业部则称,这是自2015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禽流感疫情。

这种病毒已经夺去了2000万只禽鸟,但它尤其冲击了的“破蛋”市场,这些鸡蛋主要在爱荷华州等州生产。

这些鸡蛋被加工成液体或粉末,并制成加工食品。碎鸡蛋的天价将增加食品制造商的生产成本,并进一步加剧已经以40年来最快速度上涨的通货膨胀。

商品研究Urner Barry的鸡蛋市场记者Karyn Rispoli说,在美国,有一半以上受禽流感影响的农场与鸡蛋生产有关,这些鸡蛋需要进一步加工。许多公司为了遵守消毒程序,关闭了工厂,无法履行订单。

“在这一方面,根本没有足够的资源,”Rispoli说。

据Urner Barry介绍,本周三,这种被打碎并以液态形式销售的鸡蛋价格创下了每磅2.37美元的历史新高。这些被用于面包批发和麦当劳等餐厅。

其他产品,如一些类型的干鸡蛋、用于制作意大利面和蛋糕粉的粉状产品的价格也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据4月12日发布的消息,总部位于明尼苏达州的鸡蛋生产商Michael Foods在其内布拉斯加州拥有200万只蛋鸡的农场发现了禽流感。今年3月,Rembrandt公司在爱荷华州布埃纳维斯塔县扑杀了500多万只禽鸟。

爱荷华州农业部门的通讯主管Chloe Carson表示,“尽管该病毒对人类构成的风险有限,但在美国主要的鸡蛋产地——爱荷华州已经检测到该病毒。由于野生鸟类的迁徙模式仍在继续,此次禽流感的传播仍在蔓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